冬天即将来临

时间:2020-01-03 13:53: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的黄叶子朝下掉,慢慢的,它经过风,经过淡青的天,经过天的刀光,黄灰楼房的尘梦。

——题记

我,一片垂在枯枝上的黄叶。不知怎的,最近天气愈发凄寒。大概,冬天即将来临罢。

我在寒风中缓缓睁开眼,望向远山——壑生寒烟,衰草枯杨,风云流转;目光转向身边——白霜凝露,黄叶飘落,寒鸦飞掠。北风呼啸着,疾驰而过。我惊愕地看着眼前,惋惜与心痛交织绵延,而更多的,一股恐惧油然而生。我不忍再看,闭上了眼。徒劳罢了,耳边时时传来其他黄叶刺耳的尖叫。我知道那是一个个被寒风撕碎的灵魂,是一个个凋零的生命。

"我要死了。"我心想,尽是悲凉。

又一阵风袭来,好像吹得这棵老树都要倒了。我知道,这颤颤巍巍的树枝已尽力。

终还是——落了下来。

我不断下坠在这未知的深渊,灰蓝的天映着满天黄叶,这大概是我看到的最后图景了罢。飘飘转转中,我回顾了我的一生。记忆,重回那个盛夏。

那时的我还是枝桠上的一抹新绿,我的老朋友——大树此时也正值壮年。我第一次来到这美好的人世间,迫不及待地睁开眼,四处张望。哦!一个小姑娘正朝我走来。这一脸稚嫩的孩童眨着眼睛看着我,问着一旁的成年人:"妈妈,这片小叶子是从哪来的?"女人蹲下来,注视着我:"它呀,是从这天地间孕育出的。"女孩又问:"那它会上哪儿去?"女人笑了,笑得很好看:"冬天即将来临时,它会着上黄衣服,伴着风,回归这天地。"

……

回忆终了,我似是突然醒悟,凄凉之感也顿时烟消云散。我本就从土里来,在天地间生,我最终也是也是要回到土里去的!

冬天即将来临,我愿回归本土,将自己归还天地。我愿"化作春泥更护花",为这即将到来的寒冬增添一抹艳黄,成为最靓丽的那道风景。

我不断下坠在这未知的深渊,死亡是注定的终章,而我无所畏惧。

冬天即将来临,叶落,归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