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让生活更美好

时间:2016-08-13 10:31: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门前种着两棵铁树,这是父亲从友人那里弄回来的,已经有三四个年头了。它的根部有一半裸露在外面,一层包着一层,叶子像羽毛似的向外张着,叶子尖尖的,像一柄柄长剑,颜色是亮而不晃眼的绿色,但在两年前,它们却经历了一场浩劫。

那个冬天来的特别突然,寒潮向大地袭来,许多植物还没做好防寒工作便被寒潮夺去了生命。只有门前那两棵铁树在与寒潮做抵抗,但最终它们还是拗不过生命与它们的玩笑,它们一天比一天消瘦,叶子也由先前的绿色变为了黄色,里面一点水分也没有,直到最后完全枯萎。

春天又一次到来,百花又一次盛开,在一个无聊的下午,我走到它们的“遗体”前,我惊奇的发现它们又一次的发出了嫩芽,是那么绿那么嫩,仿佛一个新生的胎儿。

面对困难与挑战,连铁树也没有低头认输。树犹如此,人何以堪?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是的,它是盲人,在他的世界里只有黑暗,他的内心是孤独的。但他有信仰,有追求,有不服输的精神,他写出了世界名著,刻了属于他的美好生活。著名的女作家海伦·凯勒,每个人都知道她盲、聋、哑,但她敢于与病魔斗争,不服输,写出了一篇又一篇佳作。

困难是我们人生道路中一个个里程碑,每超越一个困难,我们就上了一个新台阶,我们就得到了一个新起点。生活中没有困难是无意义的生活,体验不到人生乐趣,正国为有一个个困难才促进我们成长,让我们更了解生活,所以,是困难,让我们体验到人生的另一种乐趣,是困难,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