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关于火锅的作文《汕头牛肉火锅》800字

时间:2022-12-03 09:34: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汕头,是一座拥有几十种美食的城市,有粿条、炸豆腐、砂锅粥等等,而我最爱吃的,就是是许多人闻名而来的牛肉火锅。

有人说,在汕头不吃牛肉火锅,就等于没来过一样,所以我和爸爸妈妈就是奔着这道美食而来的。

我们驱车抵达汕头后,先办了入住,把行李放进酒店里,特意问当地人哪家牛肉火锅最好吃,原来我以为是八合里最好吃,可是问了好几个,居然都说是杏花吴记最当地最好吃的火锅,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就奔着杏花吴记来了。

本以为到了饭店就可以吃饭了,没想到外面排了一条长龙,这得要多长时间啊,可是一想到美味的牛肉,我就咬着牙发着狠,为美食留了下来吧,“A2819,”“A2819!”我听到了有店员叫了我们的排队号,我赶紧把爸爸妈妈拉了进去,一进去我就拿起菜单,菜单上的每一样我看着都很有食欲,垂涎欲滴。牛肉有各式各样的:有吊龙肉、雪花肉、匙仁肉等等……“这个,还有这个,这个也要。”我跟店员点了很多,因为我实在太饿了。

首先上来的是雪花肉,我直接把一盘子肉都倒进了锅里去,妈妈一看赶紧把肉捞上来,“你干嘛把肉捞起来,你难道不吃肉了吗?”我问妈妈,妈妈却回答我说,这个肉是专门放进一个网子里煮的,直接放进去煮久了就会变老的,味道就会变了。我对妈妈说的话漫不经心,因为我全部注意力都在肉上,我夹起一块肉放入嘴里,哇,又香又嫩,这雪花肉真好吃啊。

后来又煮了牛肉丸,这里的牛肉丸份量足,肉也又Q又弹,吃了一个我的嘴里就充满了肉的香味,我忍不住多夹了几片,剩下的肉,在味觉上就比雪花肉差多了,要是我知道我绝对就不会先吃最好吃的肉了。

听过肉后,吃到我最爱吃的粿条了,“在已经充满肉香味的汤中下,煮粿条一定很美味吧!”我想,煮了半分钟后,它终于熟了,我把它们加入碗中再盛上一勺汤,把汤和果条一起吸入口中,啊,那感觉就仿佛在牛肉汤里翱翔。

后来听汕头本地人说,即使同样的牛肉,用深圳的水煮出来的味道就不如在汕头吃的味道,应该是汕头的水很适合牛肉火锅吧。

走出杏花吴记,我把自己的肚子撑成了一面“大鼓”,心里想的却是:明天还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