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之月-抒情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09 13:27: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必说神秘的天空,也不必说浩瀚的星河。单是那一轮清空的明月,便使我心驰神往。

每月初一的新月,像是在与我玩捉迷藏般,影影绰绰。初四初五的月牙,像弯钩,勾住了人们的眼睛。初七初八的半月,像人们心中的半圆半缺,缺少团圆的幸福。十五的月,是最圆的。它象征着团圆、期盼,又象征着思念、幸福,补齐人们心中的缺口。十五过后,月亮又开始残缺,一家人又再一次别离。

晴空之月,是明亮的,是皎洁的;是纯净的,是无暇的。因为月光的爱,那些个朦胧的影子,才渐渐明朗起来。静静的是山,高高的是树;平平的是田野,弯弯的是小径;曲曲的是小河,香香的是花;那深深浅浅的便是村庄了。迷雾之月,是迷茫的,是朦胧的;是模糊的,是神秘的。月的脸上蒙了一层薄薄的轻纱。隐隐约约,朦朦胧胧,增添了一丝神秘。

雨雪之月,是迷蒙的,是隐约的;是深沉的,是飘洒的。一抹雨雪,渲染了一种忧愁的、悲伤的气氛,使月的思念之情变得愈发深厚。

春夜之月,朦胧且浪漫。夜深人静,明月高悬。一片片的月光,温柔的撒落下来,洒在藤葛垂垂的墙头,青石铺就的小路空无一人,任凭月光慢慢照,泛出点点银光。

仲夏之月,皎洁且纯净,凭添一份静谧之美。远山凝重,天空薄暮轻垂,暗蓝的星辉点点,路边繁花竞香,月亮一如往日的沉默,静静聆听人们爱的话语。

中秋之月,平静且祥和。月上中天,皎洁温柔,柔和的月光把夜晚烘托出一片平静且祥和。月光落在树丫上,落下斑驳的黑影,零星的像是碎条,挂在树丫上一般。伴着淡淡的桂花香和婉转的鸟鸣,中秋之月景,此时封顶。

深冬之月,迷茫且神秘。月光如水,静静的洒在大地上,给大地披上银灰色的纱裙。她穿着素白色的衣衫,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玉盘似的脸,透过光秃秃的柳枝,留下一个温和的笑容。

我从不奢望拥有浩瀚星辰,只求一月,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