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游的不仅仅是鱼

时间:2019-12-01 12:51: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洄游在自己的回忆里时,只是周围的东西一碰就破。再看看自己手中,一无所获,从回忆中出来,我竟一时分不清这是回忆,还是现实。

——题记

有些时候,往往看到一个人,或是一件物时,便会不禁想起与其相关联的一件事。毕竟,这些东西记载着很多的情感的痕迹,这些将是永远也难以忘记的。

第一次与你相遇,是在秋天。校园里的你正在边走边看书;我眼看着你就要撞上了树时,眼疾手快的我一把拉住了你。你似乎吓了一跳,有些恼怒地看着我,又看了看差一点与你亲密接触的那棵大树,似乎懂了什么的你,终于说声了“谢谢”,便悄无声息的走了,连一次我所希冀的回眸也没有。

第二次再一次看到你时,是在校庆上。你和另外的一群女生在唱歌;虽然你们那天穿得都一样,但不知怎么的,我却很容易的就认出了你。那个一边走一边看书,还差一点撞上了大树的女生貌似很好认的。歌,唱得不错,蛮好听的唉。我走近你,想说什么。而你,似乎楞了一下,很莫名其妙地说声“谢谢”,便跑开了。这时,我也莫名其妙地想起一首歌来:“一开始,我只顾看着你,装不经意,眼神却飘过去,还窃喜,你,没发现我……”

不知道第几次时,听到你要去别的地方上学时,我心的弦似乎被拨了一下。但是,我却依旧是假装不在意,只是一放学便去礼品店买了一个水晶球,天蓝色的,里面有两个小人儿,布满雪花。送给你时,你似乎没有太大的惊讶,仿佛提前就知道我要怎么做。你没有说话,只是掏出一个暗金色的盒子,递给我。然后,我们相互看了一眼,便像路人一样走开了。也许,我们都没有注意到彼此的眼里泛着的泪花。我黯然地打开盒子,看到的是一个项链,还有一张写满秀气文字的纸条……

从回忆中跋涉地走出来,我看着手中的项链,轻轻地笑着,便把它再一次地装好,放进我的私人密柜里。

“无欲无求,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