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流金岁月

时间:2018-12-11 13:24: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剪一缕阳光的暖,掬一把微风的软,穿过纷至沓来的年华,岑寂了许久的轮回在阳光的缝隙处摇曳而出,那些难忘的鎏金岁月在转角绽开,许下一世锦长的风景。

曾记否,挥汗如雨自难忘。

运动会上,彩旗飘扬,呐喊不绝。我们穿着整齐的制服在操场上如一株株挺立的松柏战立,心中默念着一会儿要接受检阅时那与众不同的口号。太阳的六角光斑照在我们的脸上,脚下是已稍微烤出温度的跑道,我们抿着嘴唇,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唯有我班,笑傲江湖!”响亮的口号随着踢出的正步冲车云霄,汗水从脸颊留下,但我们飒爽的英姿却被太阳镀上金光。

曾记否,辩论赛场笑吕良。

双方辩手就座,全场一片寂静,眼神中一派肃杀之气,对方辩手豪情万丈,我方辩手谈笑古今。唇枪舌战,刀光剑影,记录的记录,反驳的反驳,丝毫不给对方留任何一丝漏洞。观众们惊叹不已,目不转睛,老师们默默赞许,频频点头,紧张之余对方竟露出了一丝马脚,我方抓住漏洞步步紧逼,最(next88)终他们败下阵来。观众提问言辞犀利,见解独到,辩手们飞速思考,我们的激情万丈被大红的奖状镀上金边。

曾记否,百日誓师不知狂。

坐在会场上,幻灯机映出的四年来我们生活的一幕又一幕,回想起来,仿佛就在昨日,噙着泪看着我们的欢笑与泪水,痛苦与喜悦,内心感慨万千,当我们将亲手写好的长长的感谢信交予老师手里时,我们分明看到了老师眼里闪烁着的泪光。我们庄严地将右手举起,嘶吼着我们的誓言“百炼成钢,百日流芳……”大红布记满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梦想,我们的激情与梦想被泪水映的金黄。

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们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一段段过往的岁月在时间的冲刷下反而越加鲜明。它们在我的心中永远挥之不去,在我的灵魂深处永远熠熠发光,不思量,自难忘。纵使我走向社会,也不会忘记这些简单又激昂的岁月。

风华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时光荏苒几盈虚。纵使几度苍凉,青春的光辉岁月亦然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