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你

时间:2019-03-15 10:23: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边飘来故乡的云,它不停地向我召唤,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有个声音在对我在呼唤,归来吧,归来哟,浪迹天涯的游子……”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环绕,不禁想起了心中的烙印——你——故乡!

三面绕水,一面环山的你,孕育了一群土生土长的村民。你同他们一起欢笑,一起落泪,一起成长。田间有劳作的辛勤身影,山间有嬉戏的愉快声音,路间有奔跑的急切脚印。因为有了你,成长的脚印充满乐趣。

清晨的你,在朝阳的映照下宛如“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蒄梢头二月初。”一声刺耳的鸡鸣划破天空,忙碌的一天就此苏醒。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湿润的空气旷人心怡。大人们扛起锄头走向晨夕,留下孤单的孩子看家。自然,这些城墙铁臂是困不住我们躁动的心。蹑手蹑脚走出家门,顾不得泥土路上的新奇,小脚丫在田野间撒欢,不知名的果子吞进肚里,五彩缤纷的野花戴在头上,修长的木棍握在手心。鸟儿欢唱,花翘枝头,我们探寻着山间秘密,欢笑声从未停息,快乐的时光因为有了你。

已过正午的你,聒聒的蝉令人心烦,烈日炎炎,但绿数成荫的你享受着宁静的午后。风吹树叶的“沙沙”声伴随着小溪的“潺潺”声。小伙伴挽起高高的袖子和裤脚,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里的鱼,看准目标,伸手一抓,脚下一滑,跌入水中,溅起水花,高举小鱼,变成落汤鸡。“打水仗”整装待发。累了,架起简易火堆将胜利果实—鱼,放在上面,香气四溢,涎水四滴,面目全非的鱼在我们眼中俨然是舌尖上的美味。小心翼翼地咬上一口,口腔是苦的,心里是甜的,因为有了你。

夜幕降临的你,繁星点点,一家人在院子里乘凉,月亮出来了同星星玩起了捉迷藏。外公会拿起长长的烟斗向我们讲述过去的往事。外婆端上甜甜的西瓜,妈妈为院子里疯跑的我们喷上花露水。朦脓的月光洒在地上,肩上,心绯。迸出笑容,因为有了你。

我没有舞蹈家婀娜的身姿舞出你,亦没有歌唱家动人嗓音歌颂你,亦没有画家丰富色彩描绘你,我只能用贫乏的文字表答心中的咿呀。

故乡的声音在耳旁环绕,魂牵梦绕的净土啊!梦寐不忘的记忆啊!因为有了你才能永存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