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摆渡人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7 10:39: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看到‘摆渡人’这个字眼,我的眼前闪过那一抹红色。曾经,我在这个多愁善感的青春期里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惑-究竟要不要帮助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虽然中国的传统美德就是助人为乐,但是总会有人说你多管闲事,老一辈的也教育我说:管好自己就够了。这种疑惑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这给当时的我带来了不少负面情绪,直到在我的人生中出现那把红雨伞!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温暖的雨天。倾盆大雨的来临让气温急速下降,手提面粉的我可吃了苦,不过幸好还有伞。于是,我手提面粉走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

  大量的雨水让四周有了些水雾,在这些雾气中,在我前方不远处,出现了一位身着褐色长袖的老人,他驼着背,手杵着拐杖,正缓慢地走着,仿佛风一吹他便会倒退一步。我看到从他身边走过许多人,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停下脚步,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帮他,哪怕是打伞。看到这一幕,我的脑海中又出现这个问题‘帮不帮他?’我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我踌躇不前。手上的面粉给了我一个不帮他的理由,我决定像那些冷漠人一样,从他身旁走过,视而不见,不向他伸出援助之手。

  我写到这里时,开始回想为什么不帮他一下,难道真的是因为那一袋微不足道的面粉吗?不,不是。自己也仍是不清楚为何如此无情。

  当我要离开时,旁边突然极速走过一抹红,这抹朱色在老人一旁停下来了--一位青年打着一把暖暖的红伞。在伞的保护下,老人抬起头,满头的白发间几缕青丝滴着水,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汗水。他看见了一片红色的天空。伞不够大,青年将伞倾斜,遮住了老人,他自己肩上的衣服却被打湿。我被深深震撼到,我多希望时间可以此定格,我多想走到他身边帮他遮一遮宽厚的臂膀。

  老人不断地对着青年说:谢谢,谢谢。同时又好像怕拖累年轻人似的,说道:要不,你先走,不要管我。青年并没有因为这句话离去,他半身站在红伞下,用最灿烂的笑容回到:没事啦!我清清楚楚地听到这句话,不禁为我之前找到烂借口而后悔,惭愧。

  青年小心翼翼地扶着老人,没有一丝着急。他们这样一步一步走着,直到一个拐角消失不见。红伞透过薄薄的雾留在了我心中。

  那抹红色,是雨天中最暖人的阳光,它直射进我的心。我受到了打击,伴随着的还有对之前锁住助人的心的牢笼的一把钥匙。我的摆渡人,是那把红雨伞,那个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