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光的蝴蝶-初中随笔700字

时间:2020-10-22 11:22: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只蝴蝶,一只追求光的蝴蝶,一只被烫伤在海面上的蝴蝶。几分钟前,滚烫的灯罩烫伤了我的翅膀,翅膀火辣辣的,发出“滋滋”的焦烤声……

我是一只小蝴蝶,小小的,只有瓶盖那么大,我发现我生来就与别的小蝴蝶不同,还是毛毛虫时,别的毛毛虫在树下规规矩矩地安静享受美味的叶片,而我一天到晚大部分时间都在树下,玩我的探险游戏。变成蝴蝶时,别的蝴蝶每天去采花蜜,而我只想去寻找我要的光。“像个飞蛾似的”别的蝴蝶在背后这么说我,于是,为了寻找我的光,我远离了他们,开始了自己的远征。

这一天,应该是美好的,我展翅飞翔在天空之下,天空蓝蓝的,是那种蔚蓝,温暖的太阳挂在天空中陪伴着我前行。我望了一眼太阳,摇了摇头,我要真正属于我的光,我想,我的光啊,你在哪儿?我翻山越岭,在天空黑暗之时飞到了海边,海边的渔船上放着一盏灯,我来不及细想,冲过去,围着灯一圈一圈的飞,一圈还比一圈近,终于……

我的翅膀已经失去了知觉,我想停留在空中,可是不行,刹那间,我像小纸片一般飘落在沟面上,四肢不能动了。一个大浪袭来,把我卷入海中心,我还想努力的挣扎,可是与这海水抗衡起来,我甚至溅不起丝丝涟漪。渐渐地我失去了知觉,沉入深深海底。我找到了光……

其实,我不是这只蝴蝶。我是一盏灯,这一天,主人像往常一般把我挂在船头,每个夜晚我百般聊赖,只有一群飞蛾来陪伴我,只是今天,多了一只小蝴蝶,蝴蝶来干什么?她和那些傻乎乎的飞蛾一样,一圈又一圈绕着我转,一圈又一圈近,可是她又和别的飞蛾不一样,她的小翅膀在我的光芒照耀下,更加美丽,更加耀眼,让今天的我也变得欢乐起来。终于她碰到了滚烫的我,她想把我带走,可是,一切都是徒劳,她的翅膀被我烫伤,一下就跌落到海面上。

其实,我也不是那盏灯,我是坐在船上的船夫,我亲眼目睹了一切,我甚至有些敬佩这只小蝴蝶,这里没有美丽的花朵,它和别的蝴蝶不一样,它喜欢光,它像飞蛾,它敢于寻找光,它不在意别人。可惜被光芒烫伤,落入了海面,她还在努力挣扎,脚不停地划动着,想翻转过来,可是被浪花带入海里,不过它找到了它想要的。我双手合起,希望这只蝴蝶在下辈子还能继续追寻它想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