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有这样体谅

时间:2019-08-20 12:17: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小到大,我一直被藏在蜜罐里,外面的沧桑严寒从未领略过,更不用说关心体谅父母了。可以说,在那件事发生以前我连爸爸的工作是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爸爸除了没日没夜地上班工作,就连周末和节假日也总是不见踪影。与他相配的是我家那辆以往很少使用的绿色自行车,也是每天早出晚归。渐渐地,我也就习惯了。总之我知道,车在家,爸爸就在家。

一次周末,我与同伴相约去玩。路上恰巧见到那辆自行车安安稳稳地停在一家饭店门口,正当我纳闷时,爸爸同一群喝得醉醺醺的大汉走了出来,然后他们上了同一辆车。刚开始我以为爸爸只是简单地应酬而已,可当我看到了爸爸背后的“代驾”二字后,我貌似明白了……

这时,我走近那辆绿色自行车,突然发现车的底座不再完整,里面黄色的海绵已经露出,而那车把也不再亮洁如新。这时,我才彻底的明白,原来我如今的吃穿都是爸爸一脚一脚蹬出来的辛苦钱啊!

回家后,我拿起手机,轻轻地打了“老爸注意安全”几个字。爸爸回家后给我留了一张小纸条“宝贝,你就好好学习,爸爸不用你担心,只要爸爸能满足的,一定会满足你。即使不能爸爸也会尽力!”看到纸条的我瞬间热泪盈眶。

从那以后,我不再狮子大开口地向爸爸要零用钱,也开始体谅爸爸,努力为他多做一些事,因为我知道,只要女儿为他做的,哪怕倒一杯白开水也是甜的!

父亲就是这样,他虽不如母亲爱你轰轰烈烈,但不代表他就不伟大;他虽不如母亲那样无微不至,但不代表他就不关怀你;他虽不如母亲那样直接,但不代表他就不疼爱你。

在那之前,我从未这样体谅过我伟大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