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手表的声音

时间:2016-10-12 21:29: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偌大的考场,翻动卷子的声音夹杂奋笔疾书的声音,如此紧张严肃的考试气氛,让我有些压抑。

将耳朵凑在手表上,听那一下一下清脆的声音悄悄撞入心房,像速溶的白砂糖,溶于血液,流遍全身。有什么是比这计算生命的声音更好听的呢?

冗杂的作业,让我有种身处暗无天日深渊中苟延残喘的压迫感,将耳朵凑近手表,清越的音符在耳膜上轻叩,旋转着舞步走入内心的深处。像一个芭蕾舞者,轻轻柔优雅地舞着,白天鹅般柔软纤弱的身段缓慢但不失节奏地旋转,牵引着我的心,进入那紧密的舞台,只有我一人的观众席,听着那轻转的琴音,心忽的静了。睁开眼睛,手中的笔忽觉出力量,节奏快了,却疲劳顿消。

喧闹的吉他教室里,一同学习的人们忘我地弹奏,我有些疲倦,手指尖上又有隐隐的痛在叫嚣,不得已,我停了下来。手撑住头,合上双眼,有种轻小的音符敲打着,像把小锤头一下下打在心房。急促、有力,像暴风咆哮怒吼中叫嚣的雨,不顾一切地从天空飞泻而下,击打着万物,于恍惚中,我看见折断的草木,凌乱的花朵,暴雨肆虐过后的荒凉。我一惊,睁开眼睛,时间,如此残忍吗?敌不过你,就必会后悔吗?我还在等什么?等这轻音偷走我的一切,再哭喊着要追回来吗?

我曾对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发出轻蔑的笑,对“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嗤之以鼻,对“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不屑一顾。但,已是初四,手表红色醒目的秒针正在跳动着磨去我的生命,清脆美好的铃音后是不容小觑的恐怖现实。

所以,要活,就要无怨无悔,或许将来的某一天,回首我的过去,没有碌碌无为的悔恨,那时手表的声音会是怎样的呢?如果回首一路,心酸痛楚,那时的声音又会怎样呢?但愿是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