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的风景线

时间:2020-01-02 13:38: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个周二,我们去了天地石刻园,和往常一样,这里绿草如茵,河流清澈见底,游鱼在水底嬉戏,杨柳在风中摇曳。可是一个个白色的垃圾打破了这一和谐的场面……

出于习惯的原因吧,我们从小就没有把垃圾入箱的习惯,即使垃圾箱近在咫尺也懒得上前一步。所以从餐厅到游乐区,从大路到草地一片狼藉……这就给那些扫地的阿姨们许多麻烦。

因为那天我的包丢了嘛,所以我就特别注意这些扫地阿姨们。其中一个,手执一根长长的竹镊子,背后背着一个大竹篓子,里面的垃圾堆积如山,比她的人还高出许多。她十分清瘦,皮肤黝黑,身上穿一件被汗水浸透的褪色白衣服,脚上穿一双灰扑扑的鞋子。哦!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石刻园会这么干净了,正是由几十个“你”手执竹镊子,背后背着大竹篓子,驾着垃圾车,风里来雨里去,为美丽的风景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回到大门口时,那六根擎天柱仿佛在如痴如醉地述说着石刻园的美好和阿姨们辛勤地劳作。微风吹来了阿姨们扫地的“哗哗”声,这声音一直伴我到家。

可是我却没有以往游玩过后的欢畅,这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