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作文《光盘行动,从我做起》700字

时间:2022-11-08 09:14: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为了响应习主席提出的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号召,为了体会我们的粮食是来之不易的和农民伯伯的辛苦劳作,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大江东桥下的农田里。

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正在掰玉米,于是我就走到田里和老爷爷一起开始掰玉米。我一开始还不知道怎么掰,老爷爷说:“一根玉米杆上只能有一个玉米,如果有两个,那么就要掰掉相对小的那一个玉米,让大的玉米充分吸收营养后长得更大。”我按照老爷爷教我的方法开始掰玉米了。我又害怕我掰错了浪费粮食,就叫老爷爷跟着我的后面看着我掰。我找到了一根玉米杆上有两个的玉米,我左手扶着玉米杆,右手用力的往下一掰,就把玉米掰下来了。老爷爷用手指向另一根玉米,这时,我看见老爷爷的整个手臂和脸都被太阳晒的很黑很黑,如同煤炭一般,那是因为老爷爷日出就到农田里干活,日复一日,皮肤就成了煤炭色。我和老爷爷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穿梭在狭窄的玉米地里,我这么小的身板都很容易被玉米叶子割伤,玉米叶子像一把小刀一样锋利,一不小心就会割在手和脸上,很痛的。更何况是老爷爷这么高大的身体穿梭在狭窄的玉米地里就更容易受伤。虽然干农活很辛苦,但是老爷爷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把整个玉米地都给掰完了。这时我才发现我和老爷爷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汗流浃背的我都要中暑了。

快到中午了,我们要准备回家了。老爷爷说:玉米再生长二十天就会成熟,到时候你们再来吃最新鲜的玉米,小姑娘你这么小就能吃苦,长大了不得了。”

“老爷爷您才是最辛苦的,谢谢您让我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我向老爷爷挥了挥手说再见。

今天,我学会了掰玉米,也深刻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尊重农民伯伯,感谢农民伯伯。在节约粮食不浪费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吃光盘中餐,顿顿不剩饭,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