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礼物就够了-记叙文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10 13:55: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次期末考试之前,妈妈为了鼓励我,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儿子,如果你比上次多考十分,妈妈就送你一份神秘大礼!”我顿时兴奋起来,为了这个“神秘大礼”,拼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的成绩出来了,我果然“如妈所愿”,进步了十分!十分呀十分,你浸透了我多少努力和汗水,寄托着我多少期望和梦想!我激动不已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等待着“传说”中的大礼飘到面前。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妈妈只是拍着我的肩,说:“厉害!我说对了吧?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完就哼着小曲儿去打扫卫生了,把满怀憧憬的我留在客厅里一个人发呆。难道妈妈把我的“大礼”忘到了九霄云外?还是就说说而已,根本没打算兑现诺言?对了,说不定妈妈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呢,我还是耐心等待吧!

每天晚上,我都满怀期待地上床睡觉;每天早晨,我又满怀希望地开始“侦查”——翻翻我的床头有没有新买的衣服,看看我的书桌上有没有精美的礼品盒,瞄瞄餐桌上有没有梦想中的美食……可是,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一天、两天……五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丝毫动静。难道妈妈是真的想要赖掉这个账吗?

我决定暗示一下妈妈。又是一个早晨,又是一次“侦查”无果,妈妈正在打扫卫生。我走到她跟前,故作平静地说:“妈妈,您是不是忘了什么呀?”“再想想,您一定会想起来的。”只见妈妈一脸无辜地说:“你到底想干什么呀?有话就说,不然赶紧到外面去!”我只好“打开天窗说亮话”:“给我一个礼物就够了。古人云,‘言必行,行必果’,您答应我的礼物在哪儿呀?”这一下,妈妈恍然大悟,只见她一边拍着脑袋一边对我说:“哦,对不起,看我这记性,礼物我早就买回来了,放在书柜里。这几天我太忙了,忘了告诉你。”说罢,妈妈冲进书房,从书柜里拿出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唐明月》,递给了我。捧着这套沉甸甸的书,我张口结舌起来,因为一想到“大礼”,我脑子里就全是吃的、玩的、穿的。我只知道埋怨妈妈的不是,什么时候体谅过妈妈的辛苦、忙碌了?

妈妈看我发呆,不解地说:“怎么了?傻啦?”我赶快把欢喜挂上眉梢,顽强地说:“迟到总比不到好,我就小孩儿不记大人过!”放下书,我紧紧抱住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