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孤独-那一次作文700字

时间:2021-12-14 13:11: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已黑,皎洁的月色洒在空旷的街道上,路边的灯光显得有些柔弱。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脑海里不禁又想起了那个夜晚,那个孤独的夜晚。

那一次,爸爸和妈妈吵架了,吵得很激烈,爸爸的吼叫声,妈妈的哭闹声咋的我脑袋生疼。爸爸一气之下,离开了家,到遥远的城市去打工了。

爸爸走的那天,到学校来找我,交代我以后放学了自己回家。因为妈妈工作很忙,之前下了晚自习都是爸爸来接我的。

下了晚自习,我知道爸爸不会来接我了,可我不甘心,依然幻想着爸爸能来接我。我在拥挤的人群中看了又看,找了又找。“没有!爸爸没来。”不甘心的我又踮起了脚尖,伸长了脖子,却始终没有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

等到学校门口所有的家长和同学都离开了,我才相信爸爸他真的走了。我只好背着沉重的书包,拖着疲惫的身子向家的方向慢慢走,感觉回家的路格外漫长,像无垠的大海看不到尽头。

一步一步,我无力地往前走着,耳边传来了一对父女的的声音“宝贝,今天在学校累不累啊?晚上想吃什么?”“红烧肉。”“好啊,回家了马上给你做。还是多放点糖对吧。我女儿就爱吃甜的。……”寻声望去,只见那女孩跟我差不多高,两手挽着父亲的胳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看到这一幕,我的泪不争气地直往外流。想想往日我和爸爸不也这样亲密吗,可今天,他已远去……

一阵冷风吹过,吹乱了我耳边的丝发。我捋了捋头发,轻轻叹了一口气,看见路边有结伴同行的路人,身后有嬉戏打闹的学生,就连天上的繁星也相互作伴。而我呢?独自一个人埋着头,在这条漫长的路上走着,眼里尽是失落。

终于回家了,妈妈在上夜班,还没回家,家里一片漆黑。打开家门,屋里空荡荡的,空气里弥漫着孤独的气味。餐桌上妈妈给我留的饭菜,吃起来冰凉凉的。泪水再一次滑落,滴在碗中,随着饭菜入口,又咸又涩,我再也控制不住,扔下碗筷,扑到饭桌上嚎啕大哭起来,“爸爸,我想你了,你有没有想我,我一个人好怕……”

无论我怎么哭叫,爸爸终没能听到,那一次,我倍感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