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心美景入目来

时间:2018-04-27 12:54: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人生的旅途中,总有一些“美景”让人赏心悦目,也许是绿树成荫;也许是池塘蛙鸣;也许是杨柳轻摇,但这些都比不上我那天亲见的景象令我记忆深刻。

那天,爸爸开着车带着我和妈妈去朝阳公园玩,走到半道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慢慢的路旁的行道树变得模糊起来,高楼大厦也变得模糊不清,雨雾在空中形成了一道天然的屏障,地面也变得湿漉漉的。我们的车缓缓地行驶着,“哎呀,好痛!”,突然,爸爸一个急刹车,我的头重重地撞在车前面的靠背上。“前面出事了!爸爸着急地说“我下去看看”。为了一探究竟,我也跟着爸爸下了车。

原来是一位白发老太太摔倒在路上,雨伞也摔坏了,老太太满身都是泥水,大口地喘着气,显然是突然犯病了,周围的人围上来了,周围的车全都停下来了,天上的雨似乎越下越大,在我犹豫的时候,在众人的手还没有来得及扶向老奶奶的时候,一个看起来和我年龄相仿,穿着红色衣服的小女孩已经冲上前去,单膝跪在雨水里,抱起了老奶奶,周围的人打起了伞,这时候,这个十字路口整个凝固了,没有喇叭的轰鸣、没有雨水的声音、没有抱怨,只有小女孩手机拨号的声音。老人得救了,我在这场雨中也学会了许多,成长了许多。

我们没有继续去公园,因为那里的景色已经在雨里,而这里的景色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