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随想作文《以乐观之名》5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以乐观之名,目光所及,皆为星辰。

盛唐,长安不夜,繁华十里。月下花前,美酒佳肴。偌大的长安,容纳了多少人的梦想,也碾碎了多少人的热忱。

宴上,美酒佳人,欢声一片,他却突然停下杯筷不愿进食,拔出宝剑,内心茫然无措。挥起长剑,一招一式,哪里还有往日的风采?月光怜他,为他的剑镀上银霜,夜空下显得格外凄凉。

举起酒杯,又是一顿狂饮。借着酒意,他的剑法越发凌乱,最后无力挥剑,跌坐在了地上。我本原为朝廷效力,却遭人如此排挤。行路难!为何上天与我如此不公?不,我不能丧气,这必是天将降大任于我,就像子牙和伊尹,我必是如此。图片

他突然站起来,摔碎酒杯,仰天长啸:“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所受的一切,斗不过是黎明前的黑暗罢了!

长安城外,边塞之地。狼烟起,黄沙漫天。天空被染成了红色,风中也夹杂着血腥气。

账内,觥筹交错,酒在玉杯中荡漾,醇美的酒香在账内飘散。他刚要举杯,账外却传来了急促的乐声,把乱了他的心弦。一人见他发怔,不忍逗他:“可是想家了?”

两人相视一笑,嘴角却夹杂着几分苦涩。战争并非儿戏,顷刻便会覆灭一座城池,而他们或许会见不到明晚的月色,又或许会沾满鲜血,得到所谓的功名……思绪万千,可当两道目光再次交汇时,一切却都释然了。图片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人固有一死,战死在沙场也不过是我等的宿命罢了,纵使万劫不复,纵使尸首无存,又待如何?二十年后,又是好汉一条。生死也不过如此。

挫折和困苦,本是人间常态,若我把荆棘视若铺满鲜花的原野,人间便没有什么能够将我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