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赞美作文《致敬钟南山院士》6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他出生于1936年10月,他是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曾任广州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广州呼吸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会长——他就是奔走在抗疫最前线的钟南山院士。

钟南山院士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的领导者,在这次“战役”中,钟南山院士从1月18日开始提出: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的忠告,他虽然年纪大了,但他在武汉最需要的时候冲了上去,在那期间,人们都是要逃离武汉,可是钟南山院士却要奔赴武汉,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所以他被人们称为“最美逆行者”。面对未知的病毒,人们陷入恐慌,终南山院士却沉着应对,还为人们关心的疫情问题做出了解答。他是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努力的挽救病人,不顾自身安危,与死神争夺生命,不愧是最勇敢的战士。

虽然现在钟南山院士已经84岁高龄了,但他每天依然努力的工作,当新冠病毒出现时,他毅然和病毒较量,站在了抗疫的最前线,寻找战胜病毒的最好方法,现在疫情有些好转,可就在几个月前,疫情来势汹汹的时候,国家的一切被疫情打乱了。通过这次疫情,让我们再次认识了钟南山,认识了这位虽年事已高,却奋斗不止的伟人。他不顾个人安危,冲到了最前线,他勇敢而坚强,努力的向病毒抗争。工作上终南山院士是如此兢兢业业,生活中更是艰苦朴素,为人低调。不得不令人佩服。

我们应该向钟南山院士学习,学习他奋不顾身,敢于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不计个人得失。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真的是我们14亿中国人民最可靠的“靠山”,我们应该向他致敬。致敬我们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