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作文

时间:2019-12-04 15:32: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根。一生一世在地下默默地成长,向下,向下……,我相信地心有一个太阳——题记。

“植物的根会扎入地下几米处找水分吸收……”。“根为什么会这样做呢?扎这么深,它不累么?”我心中的安详,也在暗笑根的笨。

“就你那豆芽菜身体,也想进篮球队?别痴人说梦啦!”随着篮球队招生的结束,本以为进入队中绰绰有余的我,却没能加入。那个仲夏夜,嘲笑声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我不知道我应该做些什么,好像我全部都浸泡在充满嘲笑与失败的水池中,只能跟着水的移动而移动。

回家的路上,天是灰蒙蒙的一片,路边的树都好像比平时高大的多,特意在嘲笑我弱小的身体一样。我不再看他们,低下了头,这是我留意到了树的根,它是十分粗糙的,但它十分的粗壮,这是我想到了课上老师的那句话,“跟会扎入地下几米处去找水分”。根这么粗壮,是因为它去找水,它愿意为之付出自己的心血,水就是它的希望梦想呀!它去找水去追梦了,而我却因一点点挫折止步不前,到底是谁愚蠢?

那晚,我抱着篮球,借着皎洁的月光,我开始第一次追逐梦想的努力,来到了球场,从这一头跑到那一头,一遍,两遍,三遍……,任汗水浸湿衣裳,我不会轻言放弃。每天清晨,我在跑道上追逐着第一缕阳光。每日傍晚,我在操场上亲吻最后一抹夕阳。每当我累了,我就会想想,根为了水儿入地十尺,我也为了梦儿不懈努力。跑步,俯卧撑,蛙跳日复一日,让我的体力渐渐增强。我感觉梦想又离我近了一步。每日的训练,让那原本调皮的篮球也变成了一匹驯服的战马,跟随者我在球场上驰骋。

那日的余晖渐渐消失在了地平线,我抱着篮球,满怀信心的等待着新一轮选拔的来临,我又走到那根的一旁,这一刻我明白了,根为何扎入土中那么深,明白了,根为何从不放弃,也明白了那是逐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