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生活的笑靥

时间:2018-04-21 10:12: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幕已降下来了,天地沉寂着,如一张已麻木的脸。眼前一个个匆忙走过的人影,来不及看一眼那一汪西湖水。人们早已习惯这匆忙,压迫的节奏,也从未与生活迎面一笑过。我也是一般。

当夕阳把它最后的光辉洒向西湖时,雨没有预告的就下起来了。

起初,一两滴雨轻抚着我的肌肤,我有些懊恼——我没带伞。

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走。天空反倒明朗起来了,雨却毫不留情的将那冰凉的雨滴洒下来,不给你一丝喘息的机会。衣衫已淋湿一半,眼镜也朦朦胧胧看不真切。没法儿,只得去躲雨。

屋檐下有许多我一般的躲雨者。他们的眼睛无不焦急不安,似乎在埋怨雨的突然。但他们仍未抬头,未发现生活已绽开它独特的笑脸,只是抱怨着,抱怨着。我把眼神转向另一边;以前平静的西湖水已涟漪阵阵,却更显得楚楚可爱而动人,宛如一位含笑而害羞的少女。

我想把这雨的笑靥看得更真切些,但,距离太远。若想使衣衫不湿透,只能迫于观到这冰山一角;但若是想观它的全貌,只能冒雨前行。

在这笑靥的吸引下,我冲了过去,在一棵较茂盛的树下驻足。雨仍能淋到我身上——但我已不在意这些了。

终于揭开了这神秘面纱。这西湖雨的完美笑容毫不掩饰地展开了。雨姑娘在水上进行芭蕾表演。你看她踮着脚尖,轻盈的跳着,欢笑着;雨滴声,风声,与树叶沙沙声交错着,不亚于一场音乐会。

你看她多自在;一会儿俯下身去闻那初放荷花的馨香,一会儿又与鱼儿戏耍一阵子,又拉着岸边的垂柳一同跳舞。她放纵地戏耍着,但没人阻止;若是欣赏这笑靥的人,像我,谁不渴望在炎热夏日得到一点儿甘露呢?

她邀我一起玩耍,我欣然接受——谁还会在乎衣服的干湿呢?我只希望看到一些她更美的笑呀。豆粒大的雨点打在身上,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舒爽;眼前变得朦胧——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在这片朦胧之中,我与雨欢畅着,跳跃着,西湖漾起笑颜为我们助兴。

她回头对我一笑——她要走了,我知道挽留不来——就如你不能确定她什么时候到场一样。可是,这天穹之下,她已留下独有的赠予。

荷花摇曳着,柳枝摆动着,西湖上水波仍在荡漾,还有一轮明月映在水中。

人们又开始迈起他们快速的步伐,我也是。但我与他们是不一样的——我正回味着那匆忙的空隙中突然闯进我世界的生活的笑靥。但他们从未感受过被雨淋湿的滋味,他们因为匆忙脚步麻木的心——至少成年后——从未被大自然不经意的笑点醒,只能从身边擦肩而过;他们从未看见过这生活独具特色,却难以发现的笑靥!因为他们从来不知放下这早已习惯的忙乱的节奏,忙里偷闲地去感受并回应那生活的回眸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