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状物作文《别样的面糊》1000字

时间:2022-11-28 12:53: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河上泛起第一道涟漪,太阳微微露出头,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在阳光的抚摸下,我睁开双眼,半掩着的门外,隐约看到一家人穿着围裙站在一起,似在商量着什么。是有什么大事吗?好奇心驱使着我,急忙收拾好,冲出门去,想要挤到他们中间。

“面糊的话,就由……呀,起来啦!我们正准备炸年货呢,你吃点东西回房间写作业吧。”显然,我的出现打断了正在分工的妈妈。她怔了一下,扭头看向我,笑着说道:“饭在桌子上,拿到房间吃吧,一会炸年货,桌子要摆不开了。”饥肠辘辘的我扭头便奔向厨房,偶然间,我瞥见阿姨家小我六七岁的妹妹,混在人群里,她正瞪大自己水灵灵的眼睛,等候着妈妈的安排。我这才意识到,一家人,从老到小,唯独缺了我的身影。

“我也要帮忙!多一个人多一份力,今天作业不多,一起忙完再做也不迟,也给我分分工吧!”我转身回到人群中,叉着腰,摆出一副一切准备就绪的架势。“那好,你就学着弄面糊吧,可别小看一碗小小的面糊,这可不是个简单活,让姥姥教教你。好,大家开始吧!”

妈妈话音刚落,我立刻冲向厨房,搬来面盆,正要向里面舀水。“哎哟,我的祖宗哟,是准备面糊,不是和面,用不着面盆,一个小碗就行,看好哈,给你示范一下。”姥姥边说边笑,在碗里放些面粉,又放些淀粉,边加水边搅拌。爸爸在一旁调侃道:“认真看,可别一会搅成面团,加多少量可都是很讲究的。”我扭过头,瞪了他一眼,不屑的眼神中透露着自信与:“切,这可难不倒我!”

回过头,姥姥的面糊已经调好了,我学着姥姥的样子,有模有样地做起来,面粉、淀粉、水……嗯,一样不少,这不很简单嘛!我心里暗暗地窃喜,自信满满地搅拌起来……可是,它还是没能脱离变成面团的命运。“姐姐,这个面团会不会太稀了,用这个包饺子会黏住手吧!”顿时,屋里充斥着一家老小的嬉笑声,我也被妹妹这般纯真逗得合不拢嘴,就连平时板着脸一脸严肃的姥爷也舒展开眉头,咧着嘴笑起来。笑后,仍是不甘心,决定再做一次。“两勺淀粉一勺面粉,这样试试。”小姨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妈妈也聚过来,一家人又围在一起,看我的“个人秀”,两勺、一勺……嗯,搅!我紧绷着心弦,闭上眼,凭感觉搅拌起来。“好啊好啊!”听到妈妈的声音,我连忙睁开眼:哇,成功了!“今年的年货统统用我的面糊,肯定格外香!”

临近中午,终于完工了。我们坐在方桌前,享受着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今年的炸货格外香,这都是咱大孙女的功劳呀……”不等姥姥说完,就响起了阵阵掌声。窗外,是寒风吹着孤零零的枯树;屋内,是其乐融融的一大家子。笑语声撼动着枯树的心,它正摇曳着树枝,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

是啊,这碗面糊,不仅是我一个人的成果,更是在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是它,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让亲情之美洋溢在这寒冷的冬季。

这碗别样的面糊散发出的亲情的光芒,冲破了寒冬的禁锢,带来了别样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