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处处有真情-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25 13:40: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早晨,雪下得很大,雪花如精灵般飞舞,直至飘落地面。我与妈妈出门购置蔬菜,一出门,看到地面上都结起了厚厚的冰凌冻住了地面,凛冽的寒风便迎面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到了菜场,一股暖风突然吹来,不知是错觉还是心理作用,原本大街上冷寂的气氛变得热闹,到处是迎接购物的喜悦,人们嘴角那一抹怎么也掩盖不了的笑意,显得十分迷人。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有一处地方却是显得与众不同。在我和妈妈买完该买的东西准备回家之时,我突然看向角落处,那儿虽然也有着众多的人,却寂静无声。我在人群之中穿梭,终于,我看到了这奇怪之事的原因——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正跪坐在地上,眼角的泪不停地流,擦了一遍又一遍,好似止不住的洪水。在她的周围,整个人群都在窃窃私语着什么。我不禁攥紧了拳头,为什么,为什么人心能够如此冷漠?我不停地在心中呐喊,眼中的泪水直打转,我想要去献出自己的爱心。

可换来的却只是妈妈的一句“走吧,快跟我回家。”不知为何,我看着天上的云,以及那缓缓飘落的雪精灵,感觉他们都失去了昔日的风采,我的眼中只剩灰色一片……

就在这时,一阵熟悉的微信铃声传入我的耳中。人群里,人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是谁的手机响啦。却见那位衣衫褴褛的老妇人用颤抖着的双手,拿出了一部屏面破碎得不成样子的手机,并接通了电话。看到她女儿的那一刻,人们都震惊了,更有些人直接落了泪!只见在那破碎的手机上,人们隐约能看出是一位双目无神的姐姐,正用手摸着书上的文字。原来是年过八旬的母亲为了救治自己女儿的眼睛儿在菜场中乞讨。试问,谁能在看到这幅场景后不感动呢?

之后,人们都纷纷献出了爱心,而我也不例外,如愿以偿地献出了我的爱心。

原来真情一直都在你我之间,只是没有被发现罢了。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会发现人世间更美好的一面。“人之初,性本善”,果然在你我的身边,处处都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