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袋-写物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25 13:41: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妈妈有一个粉色的手袋。每次出行,妈妈都会提上这个手袋,与它形影不离。手袋虽然不大,但看样子还是有点儿份量的。我挺纳闷:妈妈的手袋里除了手机、钥匙一类的生活必需品,还有什么东西?于是,我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一番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一、 镜子

一日课间,妈妈回到办公室,我刚好去取作业本,看到妈妈打开手袋,从里面翻出一样东西——我立马凑上前去一看,原来是一面精致的小镜子,里面还有一把小梳子。只见妈妈对着镜子捋了捋刘海,整理了一下头发。我冲着小镜子做了个鬼脸,说:“妈妈,你好臭美。”妈妈也对着镜子白了我一眼,答道:“小子,这叫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总得注意一下形象的嘛。”

二、 驱蚊水

炎热的夏季,蚊虫猖狂,大肆叮人。说来也怪,好像蚊子都特别喜欢我,一直都围在我身边嗡嗡作响。由于“蚊缘”太好,不一会儿,我全身上下是“体无完肤”,又红又痒。妈妈赶紧从手袋里拿出一小瓶驱蚊水,往我身上喷洒了几下。很快地,被弄得“面红耳赤”的我便觉得清凉舒适了。

三、零食

放学后,我和一些同学在操场上打篮球。不多久,我的肚子“咕咕咕”地抗议起来,四肢也渐渐乏力——哎呀,这一场球还没有打完,伙伴们都还兴致盎然,我怎么好意思提前离开?正在为难之时,妈妈来了,从手袋里拿出一块大巧克力递给我。这能量来得真是及时!我很快恢复了精力,又与伙伴们拼搏起来。原来,妈妈的手袋里还有美味的小零食,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它总能给我们带来小小的惊喜。

四、润喉片

妈妈的手袋里还常常放着一盒润喉片。身为小学教师的妈妈,因为长期坚持工作,用嗓过度,得了慢性咽喉炎,常常咳嗽。为了不影响上课,妈妈就买了这么一盒润喉片,放进手袋里,随时用于缓解咽喉不适。

五、小卡片

妈妈的手袋里还夹着一些小卡片和小纸条儿,那些都来自妈妈的学生。妈妈带的是毕业班,班里的学生在临别之时,常会给妈妈留下各种自制的小卡片,小卡片上有学生的留言:“老师,谢谢您一年来对我的教导,我忘不了您!”“这一年来,是您的鼓励让我变得自信,谢谢您,老师!”“老师,我多么希望您的喉咙早点好起来。”……妈妈说,这些简单的小卡片,总能让她感到很温暖。

经过我的调查,发现妈妈的手袋里有镜子、防蚊水、零食、润喉片、小卡片等玩意儿。当然,我也看明白了,妈妈的这个普普通通的手袋里,承载的是妈妈对家人的关怀,更承载着她对生活、对工作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