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那个夏天-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25 13:41: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留住风,留住雨,留住我们美好的初中时光,留住那我们难以忘怀的人事,而我最想留住2018年的那个夏天。

可能有人会说“留住一个夏天?太可笑了,为什么要留住2018年的那个夏天,一个夏天有什么留住的必要?”而我想说:“这一个夏天对我意义非凡。”

如果我留住了2018年的那个夏天,我的母亲就不会在医院里确诊恶性肿瘤中晚期,我的母亲就不会在这之后两年多时间里,与病魔斗争,让她遭受了那么多的病苦,更不会在上个学期末的时候,肿瘤异变,向她的全身转移,受尽折磨在那时候就与我和父亲永远地分开,离开了这个世界。在母亲去世时,她瘦了50多斤啊,骨瘦如柴。我和父亲无比心痛。

如果我留住了2018年的那个夏天,我就不会在两年后的那个星期五高高兴兴的回家后,看着你在我的小床上哀叫,可我身为你的儿子,我只能站在一旁,看着我那亲爱的母亲在我的眼前死去,当我明白那是您的弥留之际时,我无比痛心,无比绝望,我却无能为力,如果留住了2018年的那个夏天,我在现在就还能和您谈笑,吃我最爱吃的菜。

留住2018年的那个夏天,我就还没有小升初,没有小升初的话就还可以看到我的小学同学,就还有时间与他们笑闹,就可以不离开我小学时候那些友情,也不会离开我现在想起那幼稚可爱的朦胧爱情。留住2018年的那个夏天就可以不在小升初时突发急性肠炎而导致发挥失常而没有考好。

留住2018年的夏天,我就不会现在来到初中,更不会来到小班,感受到那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没留住对我来说也好,我来到了重点班18班,遇到了那严而可亲、严而可敬的语文老师和优秀的数学老师。

留住2018年的那个夏天,不是为了一个夏天,而是因为那个夏天,我从而错过的许多的事,我想用我现在的一切来留住那个2018年的夏天,我绝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