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爱国作文900字

时间:2021-12-06 10:11: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而矣。”生于江苏昆山的顾炎武,自幼就历经王朝覆灭之苦,自幼便也立下奋发兴国之志。为了抗清复明,他参加过武装斗争,失败后,又奔走大江南北,联络爱国志士。他辗转各地,奔波劳苦,可一人之力终究难以撼动满清。他便转入学术一途,一生游居各地25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并以自己的独特经历和卓越贡献,成为一代宗师。

要成功,向前冲。要兴国,总得要有敢为人先之精神。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是一个团结的民族,是一个勇敢的民族。回顾历史,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无论中国处在多么艰难的境地,英雄的中国人民总会站起来,打开门,迈开步子,撸起袖子,攥紧拳头,奋力高呼,呼我中华民族敢为人先,呼我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呼我中华民族屹立不倒!不会想,也不屑于去想个人的荣辱得失。英勇的先烈们以忘我之精神,扬我华夏之力量。面对敌人的枪口,奋力挥动我党之旗帜,耀眼的红色铺满古老的中国大地,璀璨的五星红旗在风中呼呼作响。呼呼的风声永不停息,这强劲的飓风吹遍东方,现在正吹向世界。让躲在掩体后畏手畏脚的敌人们心头滴血,让匿于碉堡中的纸老虎们为之胆寒。

向老一辈革命家们看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代早已成为历史,当今之青少年应更多的了解中国近代史。老一辈革命家们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当今的青少年,我们每天都会受到强国思想的熏陶,无时不刻都在学习强国知识。望着博物馆内先驱们坚毅的脸庞,我们越发的感到亲切,看到红军战士们坚定的目光,我们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不由得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为中国人民的顽强感到激动,为中华之崛起感到分外自豪!

“少年智则国智,年强则国强。”每天学习着各个学科的知识,做着繁琐的习题作业。我们时常会感到困惑,感到疲倦,困惑于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疲倦于繁重的学业。可每当周一注视着中国国旗冉冉升起,耳畔传来响亮的国歌,我们的心绪也会慢慢明朗。每当政治课学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新闻里放出新时代青年的典范时,我们都会感到心头一震,思路渐渐清晰,目标逐渐明确。看着中国共产党绘就的宏伟蓝图,中国青少年们浑身的热血都被点燃。我们很清楚,中国共产党未来的使命需要我们来担当,中国人民的未来需要我们来建设,中华民族的崛起需要我们来完成。

我们中国青少年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