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叫坚持-关于坚持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1-23 13:03: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众所周知,中华⺠族身为拥有几千年文化的强大⺠族,必然拥有坚韧不拔之志,才能存留到如今的国际社会之中。国家对于企业以及文化的热爱和坚持,造就了中国几千年下来的文化的传承以及延续。

坚持必然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品质。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令落后,纵令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 往的目标。” 所有的成功都来源于不断的坚持,不断的努力,以及勇于面对失败以及挫折的心,才 有了今天的辉煌和成功。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中国最著名的企业华为,华为千千万员工,以及任正非 先生和孟晚舟女士。

北京时间9月25日一则振奋人心又短小精悍的新闻随之播出,“经中国政府不懈 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 团聚。” 这次的胜利,不仅仅是华为的胜利,也是整个中国在面对美国的技术以及精神上的压迫。在这一时刻,中国以及华为的坚持则是至关重要。对尖端技术的压迫,对孟晚舟女士精神的压迫, 对中国的压迫,三方面的压迫同时袭来。这时候,人类的其他美好品质不再对外来压迫起到作用, 唯有坚持顶天立地,帮助华为以及中国度过了难关。这次,坚持并不不仅仅是帮助中国度过了难 关,也帮助中国向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发出站起来的宣言,中国不再是一个任人摆布的国家。中国通 过坚持走到了孟晚舟女士回来的地步,那么,中国的日益强大,也是坚持的结果。

经历了整整1000多天的不在故土的扣押,孟晚舟女士终于踏上了回往华为以及中国的路。“从2018 年12月1日,到2021年9月24日,历经1028天的非法扣押,孟女士终于踏上了归途。” 在这1000多天 的时间内,孟晚舟女士和华为背负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不仅会收到带有子弹以及人身威胁的信件,同时也背负着监督的安保人员可能患上疫情的⻛险。病毒的传播以及生命的安全是令多少人为之颤动以及恐惧的东⻄。然而孟晚舟女士和任正非先生并没有放弃,他们贯穿了华为诞生以来最重要的品质,就是坚持。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华为那副关于芭蕾舞女郎的满目疮痍的脚的海报,上面一句“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讲的就是坚持的品质,据研究,芭蕾舞者每天的练习时⻓高达至少6小时以上,我身边练习芭蕾的朋友不仅 要每天练习,还要兼顾学业,他们的脚上常常有很深的绑带痕迹,膝盖看起来都有点扭,去看他们 训练,我觉得我的脚都疼,我甚至都不敢看他们拆下绷带的脚。但是,当一双双带有梦想的脚被芭 蕾舞鞋的蕾丝包裹,坚挺的站在舞台上,这样的美给了任何的演出带来了意义以及雷鸣般的掌声。就是这样的高强度的坚持给他们带来了国际的舞台大奖。

从而可以看出,坚持不仅仅是中国站起来 的力量,同时也是带来生命之美的源泉。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