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黎明到来

时间:2017-10-13 10:52: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是已经历的生活中最黑暗的低谷,所有的奋斗与热血,都深深落入谷底,惊不起一丝波澜。每个人都在无边的黑暗中穿行,试图寻找出路。有的人放弃了挣扎,从此跌入更深的谷历一蹶不振。有的人继续前进,直到黎明到来。

我的深谷是我自己挖下的。那是初中入学的 一段日子,不其然接触到全新的 学习层面,无论是题量还是难度,都远超之前的六年儿戏。但仗着年轻气盛,无知无畏的我反倒被这巨大的挑战激起了好胜心和求知欲。“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知道,提高自身水平,才是克服困难的绝招。

我开始奋斗,殊不知,这正是再给自己挖坑。上课时,思想随着老师一同前往知识海洋,下课时,按捺住自己爱玩的天性,安静地自己上节课的笔记。连手机和电脑,也被我暂时打入冷宫,不复往日宠幸。“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最美的绝响。”坚信着“风雨过后会有彩虹”的我,把自己幻想成暴风雨中的海燕,在知识的海洋里搏击风浪。

坑越来越深,黑夜的序幕揭开了。渐渐地,我开始陷入迷茫。为何努力后依然没有提高?为何那些没我认真的同学成绩比我好?我哀叹命运的不公,心中的热情几度要熄灭。那段时间里,我甚至想到过自暴自弃,让心中的海燕被现实的巨浪一巴掌拍死,直直坠向深谷,这样兴许会让人活的更轻松。没人知道我的努力,所有心血都被一纸苍白的试卷上刺目的红否定。曾经的好高骛远,雄心壮志,都成了悲哀的笑话,化作沉重的枷锁将我拖向深谷。

但在执着心的鼓舞下,我并没有放弃。正是如此,我才明白:当你身处人生低谷时,别停下脚步,只要继续前行,不管哪个方向,都是上坡。正是凭着这不甘沉沦的心,我选择了自己的道路,不要停。在深谷中奔跑,既使看不清方向,也千万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不管脚下的路多么崎岖难行,终将是殊途同归,不管黑夜多么漫长,向着地平线奔跑,终将迎接黎明。我终于迎了来了我的黎明。

从古至今,能成就事业的人,也大多是经历了跌入低谷在攀上高峰的。在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也正是不甘屈服沉沦的心驱使他们追逐黎明之光。盖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孔子膑脚,岳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圣贤发奋之所为做也。

正如安德烈?纪德所说:“你要把黑夜视为白日的归宿,把清晨视为万物生长。”黑夜是光明的前奏;在低谷中前行,直到黎明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