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议论性随笔800字

时间:2020-06-05 09:2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条弯弯曲曲的路,如同一个调皮的小孩在山间奔跑:脸上时时刻刻带着微笑;可当他躲在一棵棵浓密的大树下之时,却开始沉思,似乎在想着接下来该去哪儿;可他也会不开心,也会忧虑,因为总有人想挖掉他,掩盖他。

乡间的小路,由土壤堆成,不过就在上面铺几块朴素的砖,也没有什么纹路,自然是普通了些。可就算再朴实,再不引人注意,也是亲人们走过的地方,也是故乡的小路,它沾染了亲人们包括我们自己留下的所有气味。若带着这些美好的回忆再走一遍故乡的小路,这些往事又浮现在我们眼前。

可惜的是,这条路现在也已经消失,它带着亲人们的不舍离开了故乡,变成了一盘散沙,我们再也找不到它,它也终将寻不到我们。

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乡村的筑路者,也开始用七彩的石头铺路,的确是精致了许多,也更吸引人的眼球。乡亲们在傍晚时光着脚丫走一走,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呢!

当然,谁也不能阻止科技的发展,又出现了柏油马路,这倒是让司机们省了不少心啊!汽车的行驶速度平稳,坐车上的乘客舒适感比原来强了。

弯弯曲曲的山路围绕在那陡峭的悬崖边,就如同一个孩子躺在妈妈的怀抱中。许多人都住在这里,但他们大多不问世事,不理会红尘之事的人,他们只想过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他们就踏着这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山路过完朴实的一生,这就是幸福。

荒凉沙漠中的小路,这一条条小路的一生都无比孤独,它们从来看不到这沙漠之外的景色,但幸运的是,总有那么一朵野花陪伴在它们身边。可它们也很懦弱,只要一阵狂风吹来,它们就将永远被埋在那沉重的沙漠之下。

铺着一块块砖的小路,这虽然同样是朴素的小路,可这砖的质量却大大不同了。先在这砖下雨天可是能吸水的,也就很少有摔跤的现象了。也让行人们可以放宽心地在这条小路上行走。

慢慢地,人们开始修筑铁路,它在一个个山洞中穿梭,在一个个陡峭的山坡上站立。这也让人们出行方便不少,之后,火车就在铁路上穿行。经过日夜打磨,铁路也慢慢结实了起来。

一条条充满香味的小巷,在一个个店铺旁穿梭。这一条条小路时时刻刻都充满了美食的气味,也许是它在这条美食街上待的时间很久了,也就沾上了这里的气味,也看惯了这里的一切,习惯了这儿每天的热闹。

这一条条路终会被科技的道路掩盖,而人们在每条路上留下的一切回忆,也终将随之而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