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那一次作文700字

时间:2022-01-04 14:54: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冬日。

寒风呼啸着穿过大街小巷,枯败的树枝在风中颤颤巍巍地晃荡着,带着一种严冬的昏黄。我急急忙忙地迈着步子,在家里收拾着书包——时针正缓缓由“7”向“8”迈进。我胡乱往嘴里塞了几口外婆早起为我精心准备的早餐,便慌忙出了门。

我在空荡的楼梯间里快步小跑着,脑海里秒针的嘀嗒声将我心中的石头一点一点提起。雨丝斜斜地落下,湿冷的空气愈发酝酿着凛冽与刺骨,蓄势待发。寒风的利刃一下一下刮着,毫不留情地剥夺了最后一丝生气。冬日的清晨,街上寥寥行人都步履匆匆,我也不例外。只是,被寒风掀翻的雨伞让我停下了紧凑的步伐。

我抬起头,烦躁地整理着沾满晶莹雨水的伞。有一刻,我突然顿住了,透过透明的雨伞,我望见窗户里一个小小的身影,在风中,一动不动。我带着几分惊诧向上仔细注视着,是外婆,是她在风雨中遥望着我。也许是刺骨的北风刮得太狠吧,她好像不住地揉搓着双手;也许是寒冷的冬雨打得太密吧,她身上好像沾满了雨水。

我感到眼眶中有些温热,却立马被刺骨的冷风吹得冰凉了。我立在路上,一动不动。我的心中似乎缓缓淌过一条温暖的小溪,这股暖流渐渐延伸着,慢慢包裹住我,仿若有一层无形的屏障,将我与寒冷彻底隔绝。转念之间,又突然想:在以前的每一个早晨,外婆都是这样吧,大抵是我不够在意,才从未发现……外婆在窗口向我挥挥手,催促我赶快前行。我也朝她挥挥手,催促她赶紧回屋。

我们彼此顺应着,又在这股心上的暖流中,似乎更注入了一份真切的情感。它也许就是一杯温热的水,也许就是一件能挡风遮雨的衣服,亦或是一个眼神、一句出门前的细致叮咛。都是可感可及的真实的爱啊!这份爱,让我在冬日中添了一份深切而又温暖的感动。

风还在继续肆意刮着,雨还在继续细密地下着,我的脚步也仍未放缓。不过,寒风或冰雨已无法再将我的心浸冷了。因为我相信,有一股暖流将永远守护着我。

那一次,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