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中

时间:2016-08-13 09:44: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儿吹吹,蝴蝶飞飞,风儿吹来乡思情,蝴蝶点缀了彩色的梦。

——题记

有蓝天白云护着,有青山绿水绕着,有鸟语花香伴着。如此清新、如此秀丽的仙境当然是我们的母亲——麻城三中。

我们的母亲到底是与众不同。远观,她似一座空中楼阁,缥缈而静谧。近观,其山容水意,花态柳情,尽收眼底。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气势不凡,排排房舍俨然而立,楼上楼下,无一不体现出其端庄与典雅。定睛细视,苍松翠柏,树木扶蔬。长青树盘虬卧龙般的枝干尽情舒展,梧桐树叶在空中飞舞,柳条跳起婀娜多姿的舞。八月桂花扑鼻香,沁人心脾,九月菊花迎重逢,喜笑颜开。夕阳西下,有那么一点凄美之感、依恋之情。

母亲,朴素而端庄的母亲,你用香甜的乳汁哺育了你的儿女,为他们铺上了一条五彩斑斓的阳光大道。你又仿佛是一位丰姿绰约的少女中雨后的碧波仙子,亭亭玉立,一身新装给了我们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当这风露佳人舞上云际,便让人想到仙鹤排云舞晴空的壮阔、豪迈。让人回忆昨天,正视今天,展望明天,希望与梦想交融。你又是我们心中的世外桃源,你在偌大的茧里奉献着丝缕。你是封闭式,不过“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在此也另有一番情味。你不与外面的车马声同流合污,你知道“无车马喧”才是你的儿女所希冀的。

我想最值得你骄傲的莫过于你那一群齐心协力的儿女吧!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们勤奋好学,团结友善,积极进取,学习向上比,生活向下比。

滴滴汗水诚滋桃李芳天下,点点心血教育英才泽神州。老师们博古通今,文思如泉涌,智慧似火花,引领我们迈入知识的殿堂,燃起学子心中的青春梦想。他们对工作满腔热情,与学子沟通和风细雨,照顾学子更是无微不至。在教室里挥洒青春年华,他们是那样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一切为了学子,为了学子的一切。可怜天下老师心。三尺讲台走过春夏秋冬,一腔热血挥洒东南西北。

有其老师,必有其学子。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母亲拥有另一批活泼开朗、充满求知欲的莘莘学子。他们的勤奋精神让人折服,每晚都有学子挑灯苦战,是凌晨的书声打破了黎明的寂静,似一曲悦耳的歌曲回荡在你的怀抱。他们是山涧的小溪,叮叮淙淙,涓涓潺潺。虽然没有大河的澎湃,也没有瀑布的磅礴,但他们不怕山石的阻挠,一如既往,奔流不息,不怕山路的曲折,高歌向前。我想他们一定会懂得:如果把才华比作利剑,那么勤奋便是磨刀石,勤奋者在汗水汇集的江河里将事业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他们因你而骄傲,你因他们而自豪。

他们之间毫不保留,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一人有忧,万人援手,彼此都在竞争中进步。来到这里,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一种很自然的安全感,这都源于母亲你教子有方,世界最优秀的教育家,舍你其谁。

五十年的拼博、五十年的功绩、五十年的升华、五十年的沧桑,你付出的还少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你在风雨中显得衰老,但并不衰败。看!教室里的黑板已被涂过几十遍,它擦去的是字迹,奉献的是知识。那些白墙沉淀着历史的尘埃,已无昔日那张俊俏、洁白的脸。那红旗换过一面又一面,它见证了我们的行动,倾听了团员的宣誓。那些饱经风吹雨打的小树已不是昨日那弱不禁风的“黄花人”,在土地与阳光的催促下,已变成一个堂堂正正的大丈夫了,你还年轻吗?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黄了菊花,白了黑发。你不辞劳苦,把你的儿女从河的这边摆渡到那边,当学子兴高采烈而来时,你含笑如花,当学子依依惜别时,你又暗自流泪。毕竟你曾经哺育每一个儿女三四个春秋了,不,应该说是一千四百六十多天,你怎能舍得?

母亲,你一路走来,穿过重重的历史烟云,承担着沉重而又光荣的使命,如今又站在一个新的轨迹上,领着年轻的儿女开始了漫漫的“长征”路。虽然前面满布荆棘与礁石,但你为了儿女,心甘情愿地作出伟大的牺牲。

书山有路勤学苦练磨砺志,学海无涯乘风破浪创辉煌。你的儿女早就带着一支勤奋的歌攀登在坎坷的路上,辛勤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的悲哀。母亲,你是大别山上的一杆旗,为儿女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想山那边定是坦途一条,其靓丽的风景终会以笑声与他们分享成功的喜悦。

母亲,你的儿女都是有志之士,他们会以骄人的成绩回报你那无私而伟大的爱。你就耐心地等着吧!待到华山论剑之日,再看你的儿女如何笑傲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