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我想对您说-抒情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1-04 14:55: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空因飞鸟而绚烂,海洋因波涛而雄浑,春天因鲜花而多姿,冬天因白雪而晶莹,而我的生活,因班主任而美丽。

——题记

老师您是美丽的耕耘者,是您用美丽的光普照我们,用美丽的雨露滋润我们,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老师您又像那勤劳的园丁,给予我们丰富的知识!

有时也常常觉得老师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三尺讲台,一寸粉笔,是你们用双手把我们送往更高的台阶,让我们更好地迈向成功,更好地面对人生。

还记得那是一个雨天的傍晚,我和往常一样从食堂吃完饭走出来,我戴着帽子行走在丝丝细雨中,雨水打在我的身上,额前的缕缕碎发也被这蒙蒙细雨给浸湿了,心中的难过又多了一层。这已是在学校待的第十天,从未离家这么久。我迅速地走回班级,坐在那个熟悉的窗边,此刻,身边的欢笑,不停地从我耳边掠过,我的泪水终究是耐不住了。

豆粒般的泪水已一粒粒的往下掉,心中的悲伤已控制不住,我悄无声息地流泪,此刻班级里的同学已陆陆续续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我只好将头低下,手里攥着的笔也被我的泪水浸湿了。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已经响起,班主任也进班了,手里好像还掂着一些吃的,而我已无心思去关注那些,心中只有难过。之后,他们欢快地分着零食,有说有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时陪伴我的只有春天的晚风。

“安——静”老师用她那响亮的声音对我们说道,瞬间班级就进入了晚自习应有的状态。恍惚间,我感觉有一束目光,在向我看来,我偷偷地瞄了一下,是班主任,我又迅速将目光转回,试着抹去脸颊上的泪水,没过一会儿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是班主任。

她看到我脸色不大好,就把我喊到门口,随后问到:“你怎么了?”我的泪水再一次掉了下来,这次不再是悄无声息的将泪水流下,而是放声大哭,老师见此状况连忙安抚我,待我调整好之后,老师耐心地与我交谈了很久,我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此刻我的脸上虽铺满泪水,但心情却不知不觉地好了起来。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起老师对我的安慰,回想起老师对我的关心,我的内心感到很温暖。

岁月流逝,班主任仍旧好似一副动人的油画。老师,您在我们感到无助的时候,伸出了援手;您在我们遇到麻烦时,第一个挡在前面,并为我们出谋划策;您在传授我们知识的同时,关注我们的内心成长。

您对我们的培养,对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我们都记在心间,忘不了您在我们赛跑时,摇旗呐喊的身影,忘不了您批改作业时,专注的神情,忘不了同学少了课本时,您焦急的样子,忘不了春游时,您灿烂的笑容。

一叶飘零而知秋,一花勃发而见春,简单的细节往往能折射出新奇的世界,老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就是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也正是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蕴藏着内心的声音,包含着我心中的情感。我知道拾起的花瓣拼不到完整的花朵,而您已看到了花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