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扬帆起航

时间:2017-03-11 22:54: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灵猴顽皮辞新岁,金鸡报晓迎春来。踏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一个新学期,在这天朗气清、春风吹拂的日子里,迎春花正在枝头孕育,新学期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缕缕空气正在开始酝酿久违的芳香,轻嗅着这一丝丝的芳香。是啊!一切又开始了。

仔细想想,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清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不经意二分之一的初中生涯已经悄然离去,不知不觉中,日历一页页被撕下,同学们用小跑代替以前的小碎步,仿佛都在提示我们紧张的初二又继续了。我曾经想过:初二对我们来说究竟是什么?是那写不完的“题海”?还是瞌睡连连的辛酸?而当这一切过去一半的时候,我才发现:初二,甚至整个初中生涯,都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的泪水最终只会伴随这微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芳香。切记:荣誉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美丽的玫瑰总在刺儿上散发芬芳。

同学们,我们又休整了一个假期,松弛的神经又该紧绷起来,床头的闹钟又将在清晨奏鸣,黎明的寂静又该被我们打乱。我们很清楚,进校前那期盼的眼神在闪闪发光。所以无论求学的路多么泥泞不堪,我们都应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认真努力”我认为是一种责任,一种出于对国家、对家人、更是对自己的责任。要对得起国家的义务教育,要对得起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父母,更要对起自己在校所付出的时间,肩负起应尽的责任。讲到这,那些为了一个过不去的习题要放弃的同学,你们担当起了应尽的责任吗?为何不勇敢向前把困难踩在脚底呢?

学习中最重要的一个字是“勤”,古人也时常讲到,“学问勤中得”、“勤能补拙”都是古人总结出来的。资质平庸的蜗牛只要勤奋攀爬也能登上金字塔尖俯视万里;粗笨的铁杵只要勤奋打磨也能变成精巧的绣花针。学习也是一样的,“学习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甜果”的养育靠的不是超群的天赋,而是多倍于别人的努力。或许你没有雄鹰的天资,但你可以培养蜗牛的那种坚持不懈的、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求学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顺风船,只有撑起勤奋的风范才能驶向知识的彼岸。

拥有风帆的船只如果没有方向也无法到达彼岸,一个人倘若没有目标,那这个人注定是碌碌无为的,轻轻地来、轻轻地走,不留下一点一滴。方向是前进的动力、是沿途的路灯、是迷雾里的灯塔。生命从不缺奋斗的动力,只要找到前进的方向,向着这个方向前进努力,你就会投入到成功的拥抱。所以同学们新学期请给自己一个确定的方向,朝着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