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人生第一次

时间:2020-01-11 11:12: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收看了董卿主持的新节目——《朗读者》,本期主题是“第一次”。的确生活中有许多未尝试过的事物,去尝试这些自己从未尝试过事物的过程,这就叫作“第一次”。

第一位朗读者是柯洁,如果喜欢围棋就应该知道这个90后青年与聂卫平、古力、李世石并列排名世界第一。要知道围棋是人工智能的一大禁区。如今象棋、军棋等棋类的世界冠军,早已成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手下败将,可围棋却例外。但自从去年谷歌公司研发出了阿尔法狗就不再这么认为,阿尔法狗能否打败人类代表——李世石,又成为了网上的一大论点,可是最终人类输了。柯洁的第一次就是代表全世界围棋选手与阿尔法狗对决。他朗读的是《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的最后两段,他的朗读也代表了他与阿尔法作战的信心。

最后一位朗读者是杨利伟。2003年,杨利伟代表中国人乘坐神舟五号宇宙飞船,飞离地球,飞进太空,这不仅仅是他的第一次,也是全中国人的第一次。这个第一次,实现了更多的中国人飞上太空的梦想,使中国的航天事业突飞猛进。在无人传授经验,技术又不发达的条件下,很多人疑惑他是怎么飞上太空的?他凭的是自己的决心与勇气!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想去太空看一看,但缺乏的就是杨利伟这种决心和勇气!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总是很难完成,但过程却十分宝贵。因为第一次就是为了第二次做铺垫,不要畏惧第一次,要迎着第一次,冲!冲!冲!不断完善自我,挑战自我,去完成人生中宝贵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