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经典作品-《青鸟》读后感700字

时间:2020-08-13 09:31: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面对社会的迷茫与喧嚣,我们青少年最需要的无非是那些瑰丽经典的名著,引领我们找到自我。《青鸟》便是一次华美的阅读。

在梦幻中,有一只青鸟飞舞在我的身边,幸福感油然涌上心头。一位圣洁的仙女把一本精美的图书放到我的手中,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在这本书中,有你需要的幸福。”于是,我怀着惊喜的心情打开了这个童话般的梦。

伐木人的儿子蒂蒂和女儿咪蒂因家里贫穷,所以当那天晚上人们都在欢度圣诞节的时候,他们家人都去睡觉了。当他们也睡着的时候,梦里来了一位样子很像邻居贝尔兰戈太太的老仙女,要兄妹俩为她去找蓝色的鸟。然后,兄妹俩就戴上老妖婆赐予的魔法帽出发了。他们体验了种种未曾感受的奇幻幸福,不过伴随着一次次的发现,是一次次的失败。最后,他们在圣诞前夕回到家中,却发现青鸟就在自己的家里。当邻居女孩看到青鸟病好后,青鸟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不过,蒂蒂和咪蒂都知道——青鸟带来的幸福,永远留在他们的屋子里。

是呀,幸福就是这样。如果一开始的时候,仙女就告诉蒂蒂和咪蒂幸福就在他们的小屋里,兄妹俩说什么也不会相信吧!但是,老仙女只是指给他们一条通过善良、仁爱、慷慨而到达幸福的道路,让他们自己明白罢了。在生活中,我们也是如此。直到日本发生大地震,我们才知道自己是多么幸福,有家庭和平静的生活;直到利比亚发生战争,我们才知道自己是多么幸运,不用担心炮火会打在自己身上;直到看见贫困山区的孩子没钱上学,才知道自己可以坐在教室里安静的读书写字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其实有些最最可靠的真理,如若不经过自己的亲身实践,是不可能理解的。大人把全世界的智慧,全盘地告诉我们,只要花一点点时间就够了。可是要理解这些道理,却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甚至是我们整整一生。因为我们自己的经历,才是引导我们洞悉真理的指路明灯。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寻找着自己的幸福,而且都费尽心机。其实幸福的获得并不需要如此艰难,只要我们经常怀着无私的、美好的心愿,用心地去生活和关爱别人,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幸福离我们是那么的近,就在咫尺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