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魂

时间:2020-01-15 14:49: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这是龙骨撑起大国形象,龙的意志筑成强国之魂。

白露凝夜华,寒霜雕芙墙。月影婆娑,渐渐朦胧,丝竹之音已逝,笙歌渐近渐远。舒城少年未曾老,入梦听鼓按吴钩。长江畔寒光映出小乔脸颊一点清泪。忆起百万塞北战士杀气凝出夜寒,曹操的一封书信便压的江南小地俯身投降,只有你剑指诸臣宁死不屈。鼓舞主公斗志,旋动虎符军旗,只一袭青衣,一抹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幽静深林,宫、商、角徴、羽,已成人间绝响,月下有星辰坠入长江波涛,佳人泪,君王伤,芜湖畔,公瑾去矣。

三尺青锋怀天下,一记白马开吴疆。国魂有你的名字,有你意气风发力挽狂澜的身影。

夜,寂静无声;灯,黯淡泛光。风过竹亭,悄抚案,留漱潄叶语。枝头落红缤纷,风中凌舞。回想当年“忍看朋辈成新鬼,怒向刀丛觅小诗。”鲁迅,你一己之心蕴藏了整个民族的悲苦。你用深刻而饱满的笔墨写下对国人懦弱的控诉,对国之魂黯然不振的悲愤,正是你的思想连接清末有志之士,正是你的精神指引着国人再振国魂。那年,采薇人伤逝,旧年铸的剑已锈,雪染了坟上斑驳华盖……

你在满天繁星下冷寂伫立,你把药抹在笔尖上来治疗国魂病弱的身躯,为国为民注入自己全部的生命,你无怨无悔。

从壮年到暮年,从美丽图画到人间奇迹,你诠释了“我的梦在皓宇星辰。”青山碧水之中的FAST,在薄云淡雾之中,闪着银色的光辉。它问天、寻迹,真的能够超越完美。南仁东告诉世人,中国无所畏惧而无往不利的国魂是怎样强大,1994年,日本厚薪比中国高出300倍,你不为所动,你要为中国建设。世界上最大口径的射电望远镜。为此,你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寻找建址,耗时13年,为了突破国家在该领域的零,你一人担当负重前行,22年耗尽了你所有的青春,也磨不去其人之心,2016年9月25日,大窝函,FAST落成启用,你却在功成之时,欣慰又有几分担忧的往去了你向往的浩宇星辰。

在国魂上,你写下坚韧奉献,强国为民。

五千年华夏,三千年人文,骨肉鲜血筑起国魂,国魂上写着屈原的题词。“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炫目的金色字迹蕴藏在国之魂中,金光照耀着雄鸡啼鸣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