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记忆叫温暖

时间:2019-11-15 10:06: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每当我读到毛主席这首词的时候,不由得想起我的奶奶。

前几年的一次寒假,我随父母回了老家。一到家,便有一丝寒意扑面而来。对于在南京呆惯了的我,看到雪,竟也有几分欣喜。于是我便招呼小伙伴,在这“上下一白”的天地间玩得不亦乐乎。

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久,我得了感冒。起初我认为它只是小问题,不碍事,于是就喝两口热水,又出去了。后来病情愈演愈烈,最后发展成了高烧。

过年前后,本就是全家人最忙的时候,我却在这个时候生了病,我顿时感觉这个寒假没什么意义了。

正在我抱怨的时候,一个瘦弱的身影光临了我的房间,手上拿着药。在朦胧的视线中,我看清楚了——她是我的奶奶。我喝了药,把碗还了她,她摸了摸我的额头,点了点头,然后放心地,蹒跚地,出去了。

往后的一段时间,她每天都会来送药,然后又走了。

在她的悉心照料下,我的病情有所好转。我怎么也没想到,我的大字不识一个的奶奶居然能治好我的病。后来我才知道,她每天给我送来的药都是用她卖花椒的钱买来的。我甚至能想象出她的样子:从她布满补丁的口袋中,摸出邹巴巴的钱。我心里顿时热乎乎的,驱散了一切寒冷。

现在,随着学习压力的不断增大,我和奶奶的联系越来越少了。前不久,我爸跟我说,奶奶要做手术了,让我给她打个电话。我因学习压力大,拒绝了。后来我爸便给她打过去了,听到奶奶苍白的声音,我的内心微微一动,我又想起了那个温暖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