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湖的精神-优秀作文700字

时间:2022-01-04 14:56: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的不平坦就像湖面,不可能永远平静,总有鱼会打破它。我们要具有湖的精神,受了伤不要抱怨,因为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强,自己努力伤愈,迎接生活的下一次挑战。——题记

我不由得驻足远望。只见一面宽广而晶莹的“明镜”横立着,映出了渐渐下落的太阳,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旁边的芦苇也十分茂盛,轻轻晃着,倒映在镜中显得极可爱。轻轻地走近,我实在不愿打破这一份宁静。直到湖中清晰地映出了我的倒影,我才停下脚步。

这儿雾气迷茫,不一会儿,倒影似乎模糊了,鼻中登时闻到一缕清香,沁人心脾。我仿若置身于一片仙境之中,如此清晰,如此梦幻,如此宁静,触手可及却又仿若遥不可及。这样的景象,总是使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些什么。眼前的景象模糊了,只有一片水雾在眼前飘荡,心也沉到了湖底。

这次月考,我的语文极差,大出所料。那天卷子发下来时,我的脑袋一直“嗡嗡”作响,像是有千万只蚊子在吵,本来语文课全神贯注的我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

周五回家,我虽然知道家长极有可能已经知道成绩了,但是依旧不想面对回家面对失望的父母。我在离家不远的小湖边上呆坐,若有所失地望着湖面。忽然,一把银光闪闪的利刃从水中劈上来,吸引了我的目光,又狠狠地砸在水面上,水花四溅。那只是一条鱼而已,不知为何我的心猛地一抽,那晶莹的明镜碎片四处散落,水纹一圈一圈地转着,水中的倒影却是完全看不清了。我默默站起,转过身,正欲走离开,正看到那一圈又一圈的水纹却在深处隐去,水面恢复平静。

再次蹲下,我捡起了一块石头,往湖中心扔去,溅起了水花,起了波澜,却又很快地消失,似乎有水落在我身上,不知是泪还是雨。若是雨,我却相信,明日经过风雨洗礼的“明镜”会更加绚烂。

其实,打击和挫折总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这湖,不可能永远那么平静,却迟早会归于平静。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利刃尖石,为何不能用湖的心态去面对呢?我笑了笑,转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