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你,真美-关于老师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2-07 08:45: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总爱在闲暇之余偷偷看看你,不禁感叹一句:“这样的你,真美!

第一次见你时我就被吸引,你站在那里不说话,却散发出书香气。那书香气,是指引我走向语文王国的特殊气味。

我的字写得不漂亮,因此常难过。而你每次经过我身边,都会慢慢俯下身,轻轻摸摸我的头,握着我的手示范,写下一个个漂亮的正楷字。

后来我努力练字,终于得到了你亲手写下的字帖。

翻开字帖,喜悦之情与墨香夹杂起来,惹得我陶醉其中。临摹着字帖,我仿佛看见了你忍着手痛的滋味,写下一整本字帖。我不禁感叹:“这样的你,真美!”

去年,我的作文被推荐发表在旬阳乡土文学平台,我开心不已。当你口中喊出我的名字,我甚至都觉得这是在做梦。但由于太过高兴,我们一家人都忘记了去管打赏消息的内容。因为爸爸的转发,打赏费一点点累积,我却一点儿也不高兴,有的只是惶恐与愧怍。它似是一把锋利的匕首,带给我不安。我的初心只是想让大家读读我的作文,给予评价,而不是追求钱财。我怕同学们会疏离我,会觉得我只是为了打赏费而写作。

你知道了这件事后,给我妈妈发了一长串的消息,字里行间都是温暖、鼓励的力量。记得最清的便是那句“她是个踏实的姑娘,不会因为外界因素而改变自己……”你就像是能洞察我的内心一般,给我的内心打了一针安定剂,我伴着这种踏实而入睡。

第二天,你望着我,那种信任而又坚定的眼神,我现在仍忘不了。这样的你,真美!

你的人生很苦,苦到你一提起就落泪。丧父离母,照顾亲人,你的身上自小就有一种坚强,是我们现在的孩子所不能比的。你为了丈夫的健康,每天早上5点起床做早餐,然后步行到学校,下午又要回去做饭。尽管日程如此匆忙,你却从未抱怨过一分一毫,每天的教学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你就是“堂堂正正做人,全心全意教书”的楷模。在我的印象中,你很少发怒,就像慈祥的母亲一般,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

你告诉过我们:“人生要像树一样,不依不靠,独立向上,自己成长为一片风景,给人仰望!”

而在我的心中,你就是那棵独立向上,让我仰望的风香树。这样的你,真美!

亲爱的老师,你就是我心中那棵最高大,最独特的树,而我就是一片小小的叶。

我总在闲暇之余看着你,悄悄说一句:“这样的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