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少安,如果我是你-随想作文700字

时间:2022-02-09 13:10: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正值盛夏,中午的太阳更来劲了。看着蔫巴的禾苗,我挑着空水桶,向村外走去。

“对不起,润叶,我对不起你……”一个声音一直在我的心中回荡。

火辣辣的太阳晒枯了土地,也晒焦庄稼人的心。

不知挑了多少担水,光肩膀上的毛巾已被浸湿。来到河边,穿好褂子,坐在柳树下。抽起旱烟,脑海中又飘来那个人儿。

“嘭……嘭……”那是石子被踢入河中的声音,有人来了。我扭头一看,迅速站起,原来是我青梅竹马的妹妹——田润叶。

“你怎……”我抓着脑袋,迟疑了很久,木讷道。

“今天是星期天。单位放假,我昨天下午就回来了。”她的脸泛起云霞,“你浇地呢?”

“嗯。”我用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光用担子挑水浇地怎么能行呢?”她边说边坐在一块石头上。我也顺势坐回原来的地方。

“就几畦菜……”

空气凝固了,谁都不说话。只听得见树上的蝉鸣和小河流“悉悉”的水声。“山丹丹花开,小妹妹爱……”不久,远处的山梁上,飘来了一个庄稼汉子悠扬的歌声。我与她相视一笑,我看到她眼里的光彩。敛声屏气听着这酸酸甜甜的歌曲,它仿佛就是为我们俩唱的。我感觉脸如火一般的烫热。

“润叶!”一声厉吼打破了原本的美好,她的父亲板着脸立在一旁。她气得用牙咬住嘴唇,没给她父亲应答。我默默地用担子挑起两桶水,不招呼她一声便离开了。

走着走着,脚步渐渐放慢。回头,我的润叶仍站在原地,身后的影子又瘦又小,如一株失水的苗。我下意识丢下水桶,发了疯地跑过去,抱住她。

“润叶,你就是我的全部。你可明白我多想和你共度余生!只恨命运不公,我们身份地位相差太远,但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嫁给一个你不爱的人,也不想让人生有遗憾。润叶!我喜欢你!”

她转过身来,我看见那双充满泪水的眼睛。我更加激动。我知道,这句话,她等了多么久!我将她抱得更紧。她温热的泪滑落在我的脸颊。

如果我是孙少安,我会做个不顾一切、去守护自己所爱之人的热汉子。我们的世界将平凡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