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

时间:2018-01-10 19:36: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阴沉了。啊。“快下雨了,快来收稻谷”“来了”一应一答,两个机灵的“家伙”迅速活动起来,在水泥坪上东西耕耘,掀起了阵阵风尘,和着满空低飞的蜻蜓,渲染着那份仓促心情。待把稻谷堆起成一堆,他们又展开了一片新天地——举起扫把到处捕赶着那惊慌失措的蜻蜓,爽朗的笑声缠绕着那几间小小的瓦屋。

生命是美丽的。即使在贫困又艰苦的岁月,我们依然天真泛滥,独有一番乐趣。

那一夜,没有星星,更没有月亮。天地之间,一片黑暗,一片沉寂。乌云咄咄逼人,强势来潮,攻击着女孩凌乱而脆弱的心。悠长的道路,静静的,两岸的树苗不断倒退着,后面却紧跟着一个年龄稍长的女孩。萧条的背影,急促回避她的步伐,不停工作擦拭眼睛的衣袖。后者犹豫着开了口:”银玉,别走那么快,没事的,考试失利嘛,姐姐我也经历过的,你还有机会的。”“姐,你知道我心有多痛吗?别人事半功倍,而我事倍功半,为什么?我怎么如此失败?。"激动的话语终于掩盖不了要哭的节奏。于是哭了出来,但哭声到有光之处便断绝了。

因为有你。我的以在漆黑的伤心的夜晚,勇敢的走出那段黑暗,重新拥抱阳光。

手机响了,接通了,熟悉的喂。“姐”“近来怎样”“还好”。“姐,我有时真的孤独,每次走进热闹,看到别人的生活五彩缤纷,走出热闹,想到自己的生活如此单调。我心痛,我孤单,似乎我被遗弃了”惨淡的面孔露出几丝茫然,眼睛深邃而空洞,一幅幅画面杂乱无章的闪过眼眶,看不透却唤起了“眉波”。“你说你孤独,妈妈就不孤独,她每天奔波于工作于家之间,独来独往,她不孤独?你说你孤独,爸爸就不孤独,他一个人在外打工,他还是读了高中的,如今在外干苦力他都没说什么;你说你孤独,我又何尝不孤独,我一个人在外,没有家人相伴,只能独自面对别人的脸色与眼光。你说谁不孤独?但我想想你们,一切孤独就闯过去了。你孤独,我们却一直都在。"电话里的声音,开始有几丝变音,慢慢的,颤动的话语中透出了眼泪的味道,心心相连,最终两人都哭了起来。

生命是美丽的,因为有你,在我孤独彷徨时,点起一盏灯,不仅照亮了路,也照出了一直默默陪伴我的家人,拥有他们我从来不应孤独,所以我顺利地走出了迷茫。

现在的家庭,大多都是独生。当一些独生子女在炫耀他们所拥有的时候,我却不以为然。在狭窄却温馨的家里,有人跟我争,跟我说,跟我分享来自大自然带给我的一切新奇的感受与困惑;在走向黑暗的途程,有人陪我,将我送往独立有知的道路,让我勇敢,让我坚强;在误入迷雾深处,苦苦挣扎,就要倒下时,有人在路口接我,燃起一盏灯,照亮路,更燃起我的激情与执著。而又何羡乎?

我的生命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你的颜色,因此生命是美丽的。所以,生命因你而美丽!感谢有你!——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