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在看你们一眼

时间:2017-11-02 11:31: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小时候每天能和父母在一起便是幸福。长大后,能和父母吃一次饭,便是幸福。成长以后,能和自己父母通一次电话,便是幸福。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对家这个概念也越来越生疏,所谓的“幸福”也渐渐被时间给冲淡。

记得初中思品书上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富商喝醉了酒,在街上遇到了警察,警察说:“先生,我带你回家吧。”富商说:“我没有家。”警察指着前面的豪宅说:“那不是您的家吗?”富商摇头答道:“那只是我的房子。”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压力而四处奔波。渐渐地,我们忘了那些最亲近的人,等我们再想回头捡起他们时,却已消失不见。这些人是可怜的,更是可悲的,赢得了财富权利又如何,到头来也是一场空,身边连分享的人都没有。

人是一种富有感性的动物。有时候我们不能太过于理性化而忽视了自己的父母。而今我们也都这么大了,父母也都慢慢变老了,他们可能真不再是我们印象中那个坚强的靠山了。记得我上初二的时候,有一次和爸爸一起回家,当时路过了我们家的电表,他就让我去看看,可那个电表太高了我看不到。于是爸爸就让我骑在他的肩上去看。当我从他肩上下来时,他就喘着粗气了,那一瞬,我真的觉得父亲老了,他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强大。可是,是什么让他变老了呢?是时间,他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我的成长,而我却忽视了这一点。

我们活在这个残酷而又现实的世界,生活中总是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剥去我们陪父母的时间。有些人也知道要有孝心,所以一味地给父母送礼物打钱。可是他们并没有搞懂,父母所真正需要的,并不是物质上的幸福,而是精神上的幸福。陪父母吃一顿饭,远比送父母礼物要强得多。

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却不求回报。时间在他们脸上刻下了一道道皱纹,他们却从不埋怨。为了我们,他们的眼睛从深邃有神变得空洞。而我们却总用忙为借口,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着他们。忙不代表没时间。不要因为忙,而使你印象中的父母真的只是你印象中的父母。

让我们多陪陪父母,去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去抚摸他们那苍老的脸颊,去慰问他们那孤单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