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优秀议论文600字

时间:2020-06-05 09:37: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等待意味着希望,意味着机会,更意味着重生。“等待”一词,是与“耐心、坚持不懈”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

“等待”是顺其自然。

中国古代有一个成语故事——《拔苗助长》,相信大家都听过。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农民希望麦苗快快长高,于是使劲将它们拔高,结果麦苗全都枯萎而死。大家读了这个故事一定都颇有感触吧!其实,这个农民就是太心急了,没有耐心继续等待下去,才会让麦苗全都枯萎,最终颗粒无收。世间万物都有自己的生存规律,人们不能破坏这种规律,更不能强求它们快速成长,来以此获取利益。我们要顺其自然,耐心等待,这样才会迎来最终的收获。

“等待”是坚持不懈。

我曾看过一期纪实节目——《勇敢者的游戏》,讲述了三个勇敢的探险家自驾直升飞机去火山探险的经历。飞机到达山口时,遇到突发情况坠毁了,虽然他们三个跳伞得以逃生,但还是被困在火山边。摆在他们面前的事实是:此时已是夜晚,对外联系的设备都已随飞机一起坠毁了,被救援人员发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们即使能熬过这个黑暗、寒冷、饥饿的夜晚,也未必能等到救援人员。他们三人中的两个绝望了,主观上失去了坚持下去的信念,最终没能等到救援人员。而另外的那个人则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坚持,终于获救了。之后,他感叹道:我的坚持换来了我的生命。是啊,为了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的人,才是真正的勇敢者!

“等待”是蓄势待发。

记得小时候,很喜欢和爸爸下五子棋。爸爸的棋艺高超,简直就是我的偶像。基本上,每次我都是输家。不过,每次输了以后,我都会总结经验教训,并向爸爸讨教。在这种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过程中,我一直在等待,等待我嬴的那一刻。终于有一天,我战胜了爸爸。等待,不应是无奈的徘徊,强者的等待,在于汲取营养,蓄势待发,是火山喷发前的酝酿。

想要成功,不仅要学会耐心等待,而且也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更要学会汲取营养,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