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声音

时间:2018-05-29 11:26: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中,有许多声音萦绕耳畔,是那清晨响脆的鸟鸣,是那人潮人海中的喧哗声,抑或是窗外雨点打在地面上行的声音,但是有种声音,它静静躺在我心底的深处,永不腐朽,永不蜕变。

时针匆匆转着,现在已经是11点了。晴朗的冬夜显得十分寂静,只有一盏昏暗的路灯挺直地立在路旁,随着沙沙的风吹落叶声,又是那样的孤独。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无奈地感受着来自身体内部那如同刀割一般的绞痛。我的母亲坐在我身边,感受着我因病痛而不均的呼吸,轻轻抚摸着我的肌肤,传达着来自母爱的温暖。看着我的样子,母亲脸显得露出了焦急与无奈,母亲轻轻地对我说:“儿子,坚持一下,你一定会战胜病魔的!”母亲的话语传入我心中,母亲的安抚感染着我,我逐渐闭上了双眼,安心睡去了。子啊梦里,母亲的声音萦绕着,给予我温暖,是留藏在我心底的声音。

在温和的灯光照耀下,一支笔在纸上来回晃动,有一个人,驼着背,伏下头,正在奋力学习。那便是我,繁重的学习任务使我难以拥有休息时间。时光嘀嗒嘀嗒在流走,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沉重与烦闷,我好想放纵自己。我看着窗外的点点星空,一颗颗闪着微小光芒的星星,我真想与他们诉说我的苦累。看着窗外片片透着月光的青叶,我真告诉他们我的伤心。这时,我母亲端着一杯绿茶走了进来,看着我心不在焉的样子,她慢慢走到我身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我知道你辛苦,坚持一下,你一定会取得成功过的!”我点点头,明白了母亲的话,低下头苦干起来。母亲的话语激励着我,萦绕在我心,给予我力量,是留藏在我心底的声音。

母亲的声音是那样给力,是那样振奋人心,它在我困难时给予我力量,在我疼痛时给予我安抚,它只是静静躺在我内心深处,散发着无限光芒,是留在我心底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