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村庄-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2-02-10 13:55: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宁静的村庄中,月亮慢慢地爬上了树枝,一个叫铁蛋的小男孩儿跑到村口,准备迎接他远道而来的表哥。

“哎,你怎么才来呀,天都黑了。”铁蛋说道:“快点吃饭,吃完我们一起去吃桃子。”“桃子?我记得你们家也没种桃子啊。”表哥感到很疑惑,“好了,你快吃,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吃完饭后,铁蛋拿了一个手电筒和一个瓶子,拉着表哥就跑到了邻居家的后面,悄悄地从草丛里拿出一个梯子,爬进了邻居的后院,后院里种的全是桃子,表哥恍然大悟原来铁蛋是想去偷桃子吃。铁蛋把手电筒打开,然后爬到树上,摘了一个桃子,尝了尝,又摘了一个扔给表哥,“很甜,你也尝尝。”结果表哥不仅没接住,还摔了一跤,响声被邻居听见了,邻居大喊道:“好你个铁蛋,又来偷我家桃,别让我抓住你!”铁蛋和表哥早就跑得没影了。“唉,幸好没被他抓住,行了,我们一起去山上吧。”“去山上干什么?”“别磨磨唧唧的了,一会儿你肯定喜欢。”铁蛋拉着表哥上了山。

到了山上,表哥就看见漫天飞舞的萤火虫,仿佛是一些小小的精灵,提着灯笼,在那儿举行盛会似的。铁蛋拿出准备好的瓶子,伸手抓了满满一瓶,他兴高采烈地把瓶子递给表哥说:“这是送给你的礼物。”表哥看着瓶子,就像一个发光的小灯笼,瓶子里的萤火虫,还是在不知疲倦的一开一合地绽放美丽的光芒,这简直就像是梦境一般。

表哥突然说:“把萤火虫放了吧。”铁蛋看着表哥问:“为什么把它们放了啊,你看,萤火虫灯笼多漂亮啊!”表哥说道:“月亮多美啊,那是因为它自由地高挂在天上。萤火虫一闪一闪的,就如同满天的繁星,照亮着美丽的小山村。可是现在被困在瓶子里了,我想它们一定更愿意在山间自由自在地飞啊。”铁蛋听了,觉得表哥说的很有道理,他打开瓶盖,萤火虫感应到了什么似的,一起从瓶口飞出,像一道梦幻的流光溢彩的瀑布……

月亮挂在空中,静谧的山村里,无数只萤火虫像星星一般洒在村庄的各个角落,这美丽的夏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