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瓣心香不染尘-写人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2-28 10:47: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花儿谢了几度,草儿绿了几回,圈圈年轮镌刻着时光的记忆,泛黄的日记里,珍藏着那段难忘的时光。那段时光里,难忘的是我的苗老师。

初见苗老师,就被她那脱俗的气质所震撼。那天,她上身穿一件浅蓝色的薄风衣,内着一件白色的紧身毛衣,下身穿一件米色紧口阔腿的九分裤,脚穿一双白色的休闲鞋,很得体。个子不高不矮,看起来有点瘦,但不是那种单薄的瘦,瘦的好看。一头乌黑的秀发,像靛青染过一样,又似瀑布倾泻而下。双眉细细弯弯,好似用刀裁过一般。笑起来显得很和蔼。丹凤眼,明亮且有神,和蔼中略带严厉,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整个人看起来好像瘦了身的“机器猫”,可好玩了。

苗老师这位“时尚达人”,不仅善于领导服装新潮流,给人以新潮的感觉;更令人欣喜的是她别具一格的教育方法。她很会疏导我们心理上的障碍。一次,我和同位发生了矛盾,事情的起因是我的试卷掉在了地上,我的同位把痰吐在了我的试卷上,我生气推了他一把,他接着就换季了我,用手指甲划上了我的下巴,我感觉很冤枉,趴在课桌上哭了起来。上课了,苗老师发现我趴在那里,走近我,询问我。等知道事情经过后,把我们两个喊到了教室的外面,进行调解。她先把我叫到教室的后门外,和和气气地对我说:“你先不要想对方的错误,想想自己错在了哪里?”然后又把那个同学喊到了教室的前门外,对他嘀咕着什么。我心想,老师是不是会偏袒他。停了大约五分钟,把我们两个叫到了一起,神色严肃地对我们说:“你们陈述自己错在了哪里,记住不要说别人的错,只准说自己错在了哪里。”根据老师的要求,我们各自说出了自己的过错,等说出自己的过错后,才发现矛盾的产生并不是单方面的,也就相互原谅了对方。原以为这事会就这样结束,谁知道老师把我们叫回教室,她站在讲台上说:“今后,同学之间有矛盾的时候,不要只想自己有多冤,要先想想自己错在哪?想到了自己的错,你就会变得心胸开阔,你的格局就会变大。”她顿了顿,环视了一下教室四周,接着说:“做人要先修德,然后做学问;修德要先修性,要学会反省自己。”就这样,我和同位的矛盾在老师几句简单的话语中解决了。

苗老师很有责任心。她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但是她比我们的班主任管的还宽。这不,她发现我们班有几个同学沉溺于手机游戏她便做起了铁路警察。她单独抽出了一节课,给我展开了一次关于“手机游戏的利与弊”的辩论会。辩论会上,我们相互“攻击”,课堂气氛搞得热火朝天,在辩论中,我们逐渐明白了,一味沉溺于手机游戏里,不但会害人,更重要的是会害己,真是弊大于利。课堂结束的时候,老师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手机游戏是把双刃剑,用好了,会利于我们的发展,用不好就会刺伤自己和他人。现在大家正处于青春萌动期,咱们要自觉抵制手机不良信息的诱惑,争做一个利于国家,利于人民,利于社会的人。”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满腔热血育桃李,一瓣心香不染尘”。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尽管我们调皮捣蛋,幼稚不成熟,在您的眼里,我们都是闪闪发光的宝贝。

苗老师,我一定会铭记老师您那如春雨般的敦敦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