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

时间:2019-11-04 12:40: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两节数学课后,浑身疲倦。感觉到没有精神,再拿起笔学习。接下来是自习课,便向班主任请了假,决定到校园里去走走。

本打算去操场放松一下,可走到文明之源后,忽然想起,好久没去行政楼的后花园看看了。便改变了主意,朝行政楼走去。

去后花园的路上,要经过水杉林。水杉林也不是我三年前来时的样子了,比那个时候高了,密了,也显出了郁郁葱葱的样子。树下的杂草,长得很是疯狂,虽然我知道,不久之后它们可能被园丁们给铲除掉,但是我依然从它们身上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不远处便是后花园了。因为春天挪走了几棵大树,这便显得开阔了许多。花园中间是一大片的三叶草。三叶草的花是一团一团的白色圆球。开在嫩绿的叶子中间,也别有一番风味。有几只蝴蝶穿梭在花丛中,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黄中透绿,绿中藏黄的蝴蝶,它落在三叶草的叶片上,与叶子融合在一起。若不仔细看,是怎么也分辨不出来的。刚想伸手,却又停住。不忍去碰触这份美好。

我站在花园当中的小径上,抬头看看天。天很蓝,云很薄,一阵微风吹来,身体不由得放松下来,感觉到些许惬意。心里想:这天,这风,真好。

从后花园里出来,经过篮球场。已经有班级在上体育课了,应该是高一和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女生靠着栅栏坐在一起闲聊,时不时哈哈大笑几声。男生们大部分都在打篮球,也有几个人在打排球和乒乓球,看着这些元气满满的学弟学妹们,心想,这个年龄的我们,真好。

篮球场北面的植物园,让我想起了那年的青春远足被取消。为安抚我们受伤的心灵,年级主任大发慈悲,让我们在校园里随便玩。就在这个植物园,我们拍了很多的照片。那时,正是春天,花儿开得正艳,而此时枝繁叶茂葱茏异常。我在一棵石榴树下的石凳上坐下,身旁是落了一地的石榴花。我望着石榴树,有几只蜜蜂,在花间飞舞。不知过了多久,起身将要离开,我看到,远处一只白头翁,落在了,树枝上,并且不停的叫着。我呆呆的望着它,看到了阳光在它的羽毛的边缘形成的光芒。多么美好的时光呀!

教学楼后面是个人工湖。粼粼的波光,有些闪眼。我在茂密的柳树下走着,看到不远处,新栽的松树,一副拼命生长的样子,也有点亭亭玉立的感觉了。这时候已经能听到,其他班级老师上课的声音了。三年了,我们对所有的老师都已非常熟悉了。仅从声音上,我们就能知道这是哪个老师,在给哪个班级上课了。

教学楼前的天井里,“攻必克,战必胜”几个大字异常的显眼,正对着我们每一间教室。时刻提醒我们——高考在即。

快走几步,到了教室门口,轻轻推门进去,教室里很安静,他们都在忙着自己的功课。我坐在熟悉的位置上,刚才的疲惫一扫而空。摊开书,拿出笔,继续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