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记叙文《做暴风雨中的海燕》1000字

时间:2022-11-14 09:42: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伟大的胸怀,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迎接悲惨的命运。

—题记

余光中先生曾说过:“在逆风中把握方向,做暴风雨中的海燕,做不改颜色的孤星。”面对狂风暴雨,我们要像海燕一样享受搏击长空的兴奋;面对浩瀚夜空,我们要像大漠里的星星一样,以坚守自我来应对茫茫黑夜。海燕和孤星,因奋斗和坚守,成就了自我的光芒,人也一样,只要坚持奋斗,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

《老人与海》中老渔夫出海84天一无所获,但他没有放弃奋斗,终于在第85天碰上一头1500磅的大马林鱼老人与它以命相搏,在留下汗与血后,他终于战胜了它,然而这时,大马林鱼的尸体却引来一群鲨鱼的围攻老渔夫不得不与鲨鱼群继续战斗,最后他战胜了鲨鱼,却只能拖着仅剩骨架的大马林鱼回到岸边人们都为他叹息,可是他却不在意:“我赢了,我战胜了大海,我征服他”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已在那追捕马林鱼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曾经为自己的理想努力追求过,奋斗过,难道他不是一个胜利者吗?他始终没有向大海,没有向大马林鱼,更没有向鲨鱼妥协和投降,就如音乐大师贝多芬所说:“我可以被摧毁,但我不能被征服”,是啊,当我们碰到厄运和不幸时,与其埋怨命运的不公,还不如鼓起勇气振作精神,你刚毅的态度与厄运抗争。

人生如梦,没落的还酹江月,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人生又如同一片汪洋,很宽也很危险,它可以把你推向一个高度,也会瞬间让你失去自己所有的幸福,我们为了保留这一丝幸福,会努力的向浪尖奔去,用我们的满腔热血化解有时愤怒的海洋,要知道一个好渔人是拥有桑提亚哥的意志和精神的。

老渔夫用不懈的奋斗和超乎寻常的意志力战胜了大海战胜了自己,书写了生命的顽强乐章,对她自己来说,他是个英雄,一个人生命中不可能没有失败,但我们假如能从失败中获取有益的经验,发现成功的曙光,把失败看成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人生本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我们将永远是个胜利者,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种种困难挫折,正因为有了像老人那样的人,敢于向自己困难挑战,不管他们成功与失败,都是值得我们敬重的,在茫茫黑夜的巨浪中,弱小的人类与强大的自然在奋勇抗争,如同面对命运莫测的人生可以消灭的是肉体不可征服的精神。

我曾奋斗过,我无怨无悔,胜利已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的人生没有失败,请把困难当做你的人,把奋斗当做你的武器,面对敌人时,要敢于拿起自己的武器与敌人搏斗。

波涛在继续的翻滚击打在岸边的礁石上溅起晶莹的浪花,海边的木屋里一位叫桑提亚哥的老人安详地睡着,在他的梦里有一只勇敢奋斗的雄狮,只要坚持奋斗,每个人都能成为冲击风雨的海燕,成为自己的英雄。

“一艘船越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上悬挂着一面虽然饱经风雨剥蚀却依旧艳丽无比的旗帜,旗帜上舞动着云龙一般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