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处

时间:2019-11-23 11:19: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熬过了漫漫长冬的大地在春天的微拂下苏醒时,世间万开始了新的生长,生命,又开始了生生不息的流淌。

万紫千红的花儿无疑是这个春天的主宰者,它们以自己的娇艳妩媚装点着这个世界,冬天皑皑的白雪也早已被这缤纷的色彩所替代,我喜欢这个温暖和煦的好季节,要是不出去走走,着实可惜。

于是,我便拉上父母,出了门。

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到处都是新的生命,这是春的气息,我们来看油菜花,听闻这才是真正的花海。

我们登上了山坡,不错,是大片大片的花海,仿佛这才是春的浓郁气息,金黄色的花随风飘动,在阳光的照耀下刺得眼睛生疼,的确叹为观止,我沉醉了。

呆久了,大片大片鲜艳的花海感觉有些单调,父母也看出了我的些许不悦之色,我开口“你们先玩,我到别处看看”……

翻过了几处土坡,来到了这条土沟,这里没有春的气息,像是被遗忘已久的密地,几片绿叶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绿叶旁有几束红色的小花,更为着土坡增添了几分幽静和神秘。

那红花,是一种是靓丽的红色,鲜艳而不失高傲,花骨朵儿全都向着阳光,虽然没有春的气息,多少还有些流淌着的生命之息,我沦陷了。

小花与绿叶,像是专门等我,一阵风拂过,它们也舒展着自己的腰枝,在春风中跳着不知名的舞蹈。

我庆幸自己翻过了那热烈的土沟,我庆幸自己邂逅了那条土沟,我庆幸自己没有错过等待我的红花和绿草。我希望那红花可以绽放得更加灿烂,那绿草可以开得更加从容,纵使人们不曾发现它们,我也希望在这孤独的地方散发出春的气息,在我的内心深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