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石博览园游记

时间:2019-11-25 14:15: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乘着巴士到长兴白岘的太湖石博览园参观美丽的太湖石。

下车后我在博览园的门口等了很久,在排队等待进入时,我很兴奋。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奇丑无比的石头,在石头的正上方有一个牌匾,上面写着四个金灿灿的大字,瘦、皱、漏、透,原来在我眼里的“丑”就是太湖石的特点。

通过参观我了解了太湖石中国古代四大名石之一,是一种被溶蚀后的灰岩。它有很多产地,有浙江太湖石,江苏太湖石,安徽太湖石,北京房山太湖石等等。但其中,以出产在长兴的太湖石最为有名,它还是是我国古代的四大玩石之一呢!

看着看着,我仿佛走进了一个奇形怪状的石头世界,有的石头像一只作战用的大斧头,有的像一只凤凰回头远望,还有的像只奔跑的犀牛,真是千姿百态、可爱极了。这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块太湖石我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螳螂的巢穴”,它远看着像农民伯伯干活用的锄头,近看像是有只小螳螂躲在石头洞里,似乎是藏在自己的巢穴里不肯出来。

时间过得真快,参观活动马上就要结束了,这次我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