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后一场雪日记600字

时间:2022-03-25 13:08: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片,两片,三四片,每一片小雪花都是那样可爱,晶莹剔透的,它在空中纷飞,时而轻吻一下人们的脸,时而拍打一下人们的肩,时而和人们捉迷藏。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最后一场雪日记600,方便大家学习。

关于最后一场雪日记600字1

早晨起床,一阵凉风吹来,冻的我直打阿嚏!推开窗门迎接晨曦到,可是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昨天是冬至,没想到今天雪花就向人们招手了,凉飕飕的心一下子温暖了起来。因为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到了班里,趁老师还没到我先去玩会儿。说罢像每次开跑时一样向前冲去,直奔大操场。啊!别看现在才7点15左右可操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我捏了个小雪球后向前一扔,不知怎么回事前面响起了一声惨叫。哦!买嘎!这时我才知道我打到人了。我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了,逃之夭夭吧。真是恶人有恶报刚迈起脚步就摔了个大跟斗,不过这点疼痛覆盖不了我心中的.喜悦。 上第一节课我心不在焉的。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情,先用平时听贯的叮嘱说生命第一,安全第一。有用悲伤的口气说:“这是__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可能也是最后一场雪了。”听了话后我心里打了个冷战,连忙把心思放在了学习上。

你们别看我平时那么淘气,可是今天看了那些男孩子在雪地上狂野地玩耍和冻得红彤彤的鼻子,还有不时的摔倒,我还真不敢出去玩了,只能自己独自坐在窗前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眼神。 “雪溶化,心也化……”雪娃娃我再次为你们唱响这首歌,为的是你们能在人世间多停留一会儿。我会记住你们的。

关于最后一场雪日记600字2

腊月二十八,我到外婆家过年。下午,我和哥哥在楼上看电视。突然,外婆在楼下大喊:“旦旦、宇宇。快下来,下大雪了!”我们俩连电视机也没有关,就飞一样的跑到院子里。

一不留神,哥哥在院子里摔了个四脚朝天。他也顾不得疼痛,拍拍屁股,马上伸手去接雪。这雪可真大呀!

鹅毛般的大雪扬扬洒洒从天空中飘落下来。一会儿功夫,就成了一片白色的世界。远处的山上白雪皑皑,山脚下的屋顶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积雪。调皮的雪姑娘好像给大树妈妈穿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大树妈妈乐得笑哈哈。田野上白茫茫的,像是雪姑娘给田野盖了一条暖和的毯子。

雪花漫天飞舞,大地银装素裹。真美呀!我们再院子里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院子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我们在院子里铲雪、装雪、运雪,一会儿功夫,我们就堆了个又大又可爱的雪人。我们用桂圆核当眼睛,用胡萝卜当鼻子,用香蕉当嘴巴,用两根豆杆当手臂,用小番茄当衣服扣子,用红色的水桶当雪人的帽子。我们的杰作终于大功告成了。我们兴奋得大叫起来:“外婆,快来看呀!我们堆了个大雪人。”外婆从屋里走出来,笑呵呵地说:“孩子们,你们堆得可真好!这是瑞雪兆丰年哪!”

有了龙年的最后一场雪,我们在外婆家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关于最后一场雪日记600字3

暮色初起的黄昏,暝色四合的暗夜,冬天的最后一场雪,落在梨树的枝头,如一群纯白的鸽子,静默地挺立于错节的枝丫。忽而一阵细密的雨,些许便纷纷落下,扑向大地,倾一际潮湿的恍惚,又被风卷着,漫天飞舞。

对于这份透彻的告白,我的眼睛装不下任何一种色彩,似乎一伸手,随便就能搅住几处拙劣或绝妙的景致。我知道有首老歌叫“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唱得缠绵悱恻回肠荡气让我爱了整整一个冬天,这就让我看着梨花想起它来。这是冬天的馈赠,它充斥着整个春天的空气。我在毫无准备地接受了春的迅疾后,一样毫无准备地面对着冬迟迟不愿离去的缩影,重重又叠叠,每一片白色都分明在唱: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我却觉得这歌声正渐唱渐远,所谓的余音,在梨树的枝头,作最美丽的停留,抛开了所有的忧伤和疑惑,它们那么随意地散落在那里,透露的却是一种大手笔、大气度的自然和天成,似乎专程而来,来寻它生命终极的归宿。

这冬天的最后一场雪,下得如此纷繁而热闹,下在这个同样热闹的季节,而我走在这漫天的雪中,仿佛是看着雪片转眼就化成了累累饱满的果实,那些言语和思想已储存到成熟的时日,那是田野里辛勤的植棉者,正植着一些影子,一些萍尘,一些微笑,泛黄的棉籽,一粒粒在手中沙沙作响,散发着过去缅怀的气息,在记忆的旧灶中一瞬间温暖了我整个的心灵。

而雪之外,是青青如浪般起伏的麦潮,是一只顽强的鸟儿,在旧屋的烟囱上,不停地筑着它的巢:衔泥、搭枝,成一个躲风避雨的家。

在书本的忧伤和沙漠的渴望中,雨正在下,冬天的最后一场雪,慢慢融去、消退。地上的透明越积越浓,把整个春的躯体四处伸展开来,磕磕碰碰地滑过街道,滑过路人:他们匆匆忙忙地提着菜,他们热热闹闹地打着孩子。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歌声正渐渐远去,我的心正跳跃着无数的希望,我知道这场雨雪将带来另一个季节的绚烂和繁荣,或者说,这就是生命从开始到萌生、再到稳健的最初的脱壳吧!

关于最后一场雪日记600字4

所有的一切就像天空沉重的大雪,簌簌落落,冰冷而又厚重,像极了给我送葬的礼花,在空中纷纷扬扬的落下、落下。

我的灵魂就这样被裹挟了,被恶毒的光轮碾压了,随着死寂的雪花一起落在__冷的土地上,腥臭的尸骨里,我永远的被埋葬在了那里,再也不能挣开这漆黑的铁链,深沉的黑渊里,只有我能听到来自灵魂的歇斯底里。

机械的磨合声,线条的滚动声,奏响成了像唢呐发出的凄婉哀乐声。

我从未听过这般凄凉的乐曲。

世界已经随我渐行渐远,我悄悄的丢掉了灵魂,丧失一样的被人裹挟着、翻滚着。新年的礼__从早上一直到黄昏,又到凌晨,从未有过的欢快,它们从来就没有停止。而我却觉得世界都停止了呼吸,只有厂房里厚重的机械纠结声,凄凉、哀痛、以及悲伤。

我看着桌上为我准备的生日鸡蛋,以及泡面,我突然泪流满面。

我的__典礼,或者说我的死亡典礼,就这般的浓重而且盛宴。

我的灵魂终究不能把控的被诱惑了,被抛弃了,被扼杀了。只留下我的躯壳还在落满大雪的土地上奔丧。

我被一条条锋利的尖__切割着,我能听到来自灵魂最深处的哀嚎,我无法再控制的颤抖着,一遍遍__着伤口。

大雪弥漫得如同包藏火焰的大雾,旋转而且升腾,它开始吞噬着我,吞噬着受伤的灵魂。我的世界再也没有了白天以及黑夜,从此昏沉沉永远无法摆脱的囚牢。只有上班以及下班的交替,仿佛是很多具悲伤的尸体进行的往返,我们都被深深的镶嵌在了枷锁上,再也不能挣脱。

我无法再分辨对与错,我再也不能捧着纸片朗朗有声,而记忆深处的那些枫树叶片再也不能落在我的头顶,我的肩上,我的身体发梢。我只能想念、留恋、以及怀念,我无法控制的猩红了眼,默默的哀嚎……

关于最后一场雪日记600字5

三年前的一天……大雪纷飞,冰凉的雪花散落在我那已被泪水浸湿的眼眶。耳边突然传来一声怒吼,转头一看,一个年迈的老人趴在那精致而充满罪恶的棺材上,无力地拍打着那木板,那是和奶奶共同生活了四十几年,却被她无情抛下的爷爷。爸爸、大伯、姑姑他们赶紧搀扶着爷爷,不停地安慰他……

失去奶奶的悲痛像一条无情地绳索,紧紧缚住爷爷,让他一日日衰老,一天天徘徊在院子里看盯着夕阳喃喃自语。看着如此颓废的爷爷,爸爸决定要让爷爷和我们一起来厦门,希望远离故乡能减少他的伤痛。

离去厦门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爸爸交代我们先别和爷爷说去厦门的事,多陪陪爷爷。所以,我们经常在客厅里陪爷爷看电视,和爷爷一起出去散步,爸爸也总会在适当的时候约爷爷下棋。

爸爸和爷爷下棋时,我就是小观众。爷爷是不肯认输的老人,爸爸也和爷爷一样固执,以前他们一起下棋时总会争执不断,后来干脆就不一起下棋。而现在,爷爷还是一如既往地专注,时而皱着眉头,时而手抚额头,时而叹气。唯有爸爸不专注,他总是偷偷地看爷爷,只要爷爷一叹气,他就随便走一步棋,紧接着就传来爷爷舒畅的呼声—“好啊!”,还伴随着他拍大腿的声响,只有在这个时候,爷爷的脸上才会绽放笑容。有几次,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会大喊一声:“爸爸,你下错了,认真点,行不行?”这时,我的声音总会被爸爸捂住,他在我的耳边轻声地说:“爷爷高兴就好了!”

明明可以堵死爷爷的棋,却故意输掉是爸爸经常干的事,慢慢地,我也习以为常了,有时在爷爷高兴的时候还会故意大声赞叹:“爷爷,您好棒啊!”这时,爷爷的笑声就会让我们觉得下雪日子里的小屋是如此的暖和。

距离去厦门的日子只剩三天了,这天,爸爸照常约爷爷一起下棋,在爷爷赢里了第一盘棋的时候。爸爸轻声地对爷爷说:“爸爸,我有一件事想问问您的意见。”爷爷问爸爸是什么事,爸爸迟疑一会儿说:“我们想带您一起去厦门,您也知道我要去厦门工作,到时一家人全要搬过去。听说厦门的天气特别好,您就和我们一起下去,帮忙照看一下孩子,晚上我们也可以下下棋。您看,行不?”爷爷听到这儿,“霍”地站起来,一声不吭地往外走,留下我们面面相觑。

直到我们出发的那天,爸爸都没有勇气再问爷爷的意见。那天一大早,天空就飘起鹅毛般的大雪,让我们的心情也变得好压抑。正当我们要去和爷爷告别的时候,爷爷拿着他的包从房间里走出来,他说如果不和我们一起去厦门,爸爸会永远牵挂着他。

在大雪中,爷爷回头深情地望一眼他生活一辈子的老屋,毅然地朝前走……直到多年后的今天,我还会经常地想起记忆中最后一场大雪中的那个坚毅背影。